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引发广大电气学子热议

发布时间:2022-05-12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肖楚阳 栾青)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于5月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为组织学习大会精神,电气信息学院于今天上午8:00在L2308、L2311、L2211进行集体观看大会实况学习交流活动,共同迎接总书记的这份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大会历时约一个小时,参会人员不仅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在京党和国家有关领导同志,还包括在京先进青年典型、优秀团员团干部、基层先进团组织代表,首都各界青年代表等。让我们一起看看总书记都有哪些重要论述吧。

             

与此同时,在教室里收看的老师和同学们目不转睛的望着投影屏幕里面习总书记和蔼亲切的面庞,一边聚精会神的聆听习总书记的谆谆教导,一边工工整整的记录下学习笔记。

会后,广大电气学子就会议上心得体会和学习感悟积极交流,让我们一起来看看青年怎么说。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学生党支部党员高欣奕

我很庆幸,我现在正处于一个最美好的时代,一个最蓬勃的时代。我刚刚从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成长为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听完习总书记的讲话后,我深深体会到了党中央对我们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我们青年群体的亲切关怀,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待。作为其中的一分子,我将把奋斗作为青春的底色,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

通信学生党支部党员郑鸿杰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身处在这个日新月异的大时代,要把握住当下,不畏艰难险阻,既要有满腔的报国热血,也要练就一身过硬的本领。如我们青年大学生,学好专业知识,锻炼好自己的身体,脚踏实地的同时也要心怀远大理想,将祖国的需求作为自己的需求,去祖国需要我们的地方,发挥钉子精神,有挤劲有钻劲,才能不负祖国对我们的殷切期望。

电气信息学院团委、学生会学术调研部负责人梁文荣

100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本次大会所讲:越是往前走、向上攀,越是要善于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一百年来,共青团坚定理想、矢志不渝,形成了宝贵经验。这是共青团面向未来、再立新功的重要遵循。因此,在未来的道路上,我们更应该继续坚定理想与信念积极前进,展现新世纪中国青年的时代风采,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谱写青春活力新篇章,筑梦中国新征程,继续一路向前行。

电气信息学院团委、学生会办公室负责人熊倩

一百年前,五四青年一代先驱者挺身而出,迎来了中华民族走向黎明的曙光。一百多年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谱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篇章。建团一百周年的今天,作为新青年的我们应该勇敢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青年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团员青年的身影。”在中国实现两个一百年的道路上,年轻一代是主要的战斗力,是国家的希望。因此我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为祖国的建设做出贡献!

电气信息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志愿者毛良赟

作为共青团的一员,我颇感自豪。与此同时,肩上的担子也重了不少,但是共青团员不就应该,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吗?我们不仅是中国共产党的后备军,更应该是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展现出敢闯,敢干,引领风尚的精神风貌。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把自己锻造成一个有涵养,有道德修为,廉洁自律,一身正气,一心为公的共青团员。把自己的青春贡献给祖国,不负党与人民的厚望。

2021级研究生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4班方泾丞

听完总书记的讲话,我会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脚踏实地,放飞青春理想梦。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科学的规划好自己的职业生涯,不断提高学习成绩和个人觉悟,提高自己的自制力,为大家小家奉献出自己力量,自觉并严格遵守团规、维护团的利益,虚心向他人学习,在他人需要帮助的时候及时伸出援手,这也是每一位新时代青年肩负的责任与使命。青春是耀眼的关环,青春是待放的蓓蕾,青春是新鲜的血液,在这中国共青团100周岁纪念日里,让我们一起祝愿共青团生日快乐!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今年我们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共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工大建校五十周年,在历史的时间节点上,正值青年的我们更要承时代使命,谱青春华章。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能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含义,坚定不移跟随党的步伐,接受共青团与中国共产党的精神熏陶,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审稿:李国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