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电气信息学院雷锋月系列活动之三

发布时间:2012-04-27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3月29日下午,电气信息学院团委副书记程超老师带领电气信息学院20余名志愿者前往江夏区中心福利院看望孤寡老人。此次活动旨在宣扬尊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给敬老院的老人们带去温暖,送去爱心,慰藉老人们孤寂的心灵。

    下午两点半电气信息学院志愿者一行到达福利院,受到福利院胡主任及老人们热情接待。接下来同学们就投入到对老人的交流慰问中,有的同学给老人们发放水果,表示关心和慰问;有的同学握着老人的手和老人们聊天,听他们讲述年轻时的故事和现在的生活状况,了解老人生活中的不便和老人们的愿望;有的同学帮老人剪指甲,有的同学帮老人打扫房间和庭院卫生,为老人们干净舒适的居住环境尽一份绵薄之力;有的同学给老人们表演魔术、唱歌等节目等,在慰问期间,老人们不停的道谢,不时发出欢笑声,整个场景让人倍感亲切。福利院杨院长专门过来感谢师生们一行的到来,程超老师向杨院长询问了老人们目前生活的基本概况,杨院长表示,目前老人们的基本生活、基本医疗和基本温饱问题已妥善解决,但更突出的问题是精神上的空虚,需要社会上更多人士的关怀,大学生有思想、热情高,特别欢迎大学生们常来和老人谈心。他说到,这类志愿活动没有起点,也没有终点,希望这种活动能够坚持下去。

    两个小时的慰问活动在欢快和谐的氛围中结束,同学们恋恋不舍的与老人们告别。活动表明了我院学生对老人的关爱之心,为敬老院的老人们带去了精神上的慰藉,同时也践行了热心公益、善待他人的雷锋精神和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在此我们也呼吁,更多的同学加入到这种志愿队伍中来,使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不断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