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通知公告 > 正文

研究生季媛媛作关于“基于嵌入式技术的智能大棚监控系统设计”的报告

发布时间:2017-05-11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2017年5月3日下午,电气信息学院第十三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研究生报告会在电气楼325举行,15级研究生季媛媛作了关于“基于嵌入式技术的智能大棚监控系统设计”的学术报告,该报告主要讲述了将最新的无线传感网络、自动控制和嵌入式技术与农业温室种植相结合,研究和设计一种温室大棚智能监控系统,实现远距离监测温室内植物生长元素如光照、空气的温度、土壤的湿度等,同时通过对采集环境因子数据的分析,控制温室内的风机、喷淋滴灌、打开或者关闭帘子等设施来调节大棚内环境。
     15级和16级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论坛,本次论坛研讨阶段气氛热烈,互动良好,取得了预期效果,对全面提升研究生的综合素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