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通知公告 > 正文

王后能副教授做“网络控制系统的分析与控制”的报告

发布时间:2017-05-22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2017年5月19日上午10点,电气信息学院第十三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研究生报告会在电气楼325举行,王后能副教授做了题为“网络控制系统的分析与控制”的学术报告。

    随着计算机技术和通信技术的不断发展,基于网络的自动控制系统成为一种大趋势。这种基于网络环境下的控制系统,又称为网络控制系统,即在网络环境下完成自动控制。  

    网络控制系统具有可实现复杂大系统和远程控制、可实现资源共享、有较好的诊断功能,而且交互性好,同时可以减少系统布线,增加控制系统的柔性和可靠性、安装维护方便等优点。但是,相对于传统控制系统,网络控制系统有信息传输诱导时延、数据包丢失、拥塞及涌现等问题。  

    报告从影响网络控制系统性能的主要因素出发,分析网络控制系统的几种主要模型。针对不同环境下的不同模型,分析网络控制系统的稳定性,并给出控制器设计的几种常用的方法。最后通过几个实例介绍控制器的设计对网络控制系统的性能改善。  

    15级和16级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论坛,本次论坛研讨阶段气氛热烈,互动良好,取得了预期效果,对全面提升研究生的综合素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