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通知公告 > 正文

研究生张双华作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报告

发布时间:2017-05-10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2017年5月3日下午,电气信息学院第十三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研究生报告会在电气楼325举行,15级研究生张双华作了关于“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的学术报告,报告主要讲述了太阳能发电目前的应用背景以及一种独立式光伏发电系统在实际应用中的具体实现。我国现阶段的光伏产业已逐渐形成规模,像光伏路灯、光伏通信基站、光伏发电站等,在现实生活已经得到了很好的推广与应用。此次报告以独立式光伏发电系统为例,具体阐述了如何将太阳能转换为可用电能的过程,首先由光伏板实现光电转换,在这个过程中利用双轴跟踪的方法提高光电转换效率,同时通过一些调压电路为负载供电,并且将多余电能存储于蓄电池中备用。独立式光伏发电系统为一些供电困难的地区提供了有效的帮助,同时作为户用型光伏发电设备节约了能源,在用电高峰期削峰填谷,能够有效减轻电网的供电压力。
    15级和16级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