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高端学术讲座】情系母校 薪火相传——我校优秀校友中南大学王勇教授为师生讲学

发布时间:2022-11-22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朱丽娜)五十年乘风破浪,砥砺前行;五十年春华秋实,桃李满园;时值五十周年校庆之际,海内外校友纷纷向母校表达深深的祝福和浓浓的感激之情,并为学弟学妹们送上深情寄语。

11月18日下午,在计算机图灵报告厅举行校庆高端学术讲座线上,应电气信息学院邀请我校99级自动化专业优秀校友,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王勇教授母校师生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电气信息学院院长洪汉玉主持电气信息学院200多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王勇教授以人工智能技术在汽车轻量化设计中的应用为题,从“人工智能技术”“汽车轻量化设计”以及“应用实例”三个方面为师生们作了精彩报告。汽车产业“双碳”目标的实现离不开轻量化技术发展。我国汽车轻量化研究以推动“多目标设计+多材料混合应用”为核心,提出重点要突破的关键核心技术,为中国品牌产品轻量化水平的持续提升奠定基础。主题报告对轻量化结合人工智能算法分析作了重点阐述,从汽车轻量化中均匀实验、约束优化设计、混合变量设计以及响应不连续设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这些进化算法以及应用实例非常值得借鉴和学习。

报告结束后,王勇教授特别感谢了母校的培养,并为母校五十华诞送上祝福,祝福母校在新的征程再创辉煌!同时对学弟学妹们满怀期许,愿他们赓续工大优良传统,谱写工大新光荣!

  

王勇教授简介:

王勇,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武汉工程大学99级自动化专业优秀校友,研究方向为智能学习和智能优化及其交叉应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在国内外学术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在IEEE Trans. Evolutionary Computation(IF=16.497)、IEEE Trans. Cybernetics(IF=19.118)等期刊发表IEEE Transactions论文40余篇,SCI他引3000多次,Google Scholar引用7000多次,曾获全球“计算机科学”高被引学者、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欧盟玛丽居里学者、香江学者,获湖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第一完成人)、IEEE计算智能学会优秀博士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