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电气信息学院新入职教师教学水平专项考核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1-06-01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黎杨 贺文德)5月27日下午电气信息学院2020年新入职教师教学水平专项考核会在4B319会议室举行,学院4名新入职教师参加考核并通过。 

根据《电气信息学院2020年新入职教师教学水平专项考核方案》,学院成立了由院领导和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及各系部主任组成的考核组。考核主要针对新入职教师助课期间的培养计划完成情况、助课记录、听课笔记、撰写的讲义(教案)或完成的作业习题解答、实验报告以及教学大纲执行情况等,采取本人总结并提供相关材料、线下试讲等方式进行。

考核会上,4位新入职教师依次进行15分钟的试讲,并将个人考核材料呈送给考核组。考核组成员对新入职教师的教学材料和教学试讲等环节进行相应的评分,并做现场教学指导。最后,校教学督导和院教学督导分别针对被考核人试讲情况进行点评,并对教学中如何吸引学生的注意力,如何上好一堂课,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本次考核会旨在帮助新入职教师掌握教学基本技能,站稳讲台,同时检验新入职教师第一阶段培养成果。各位新入职教师在考核前都作了充分的准备,他们借助精心设计的课件,结合清晰讲解最后顺利完成并通过了考核。

新入职教师教学考核是学院锻炼青年教师基本教学技能,提高青年教师业务水平的重要活动。学院将持续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支具有良好职业素养,“爱学生、有学问、会传授、做榜样”的青年教师队伍,进一步提高本科教学水平和质量!                          

(审稿谢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