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电气信息学院全体师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1-05-24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周雯琪)根据教育部社科司及学校党委宣传部关于组织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统一安排,4月24日到5月22日,电气信息学院通过组织师生党员集中观看、各年级分别观看的形式学习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思政课程。学习覆盖人数达1900余人,学院师生通过学习观看“四史”思政大课,进一步增强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观看结束后,同学们广泛讨论,积极交流,纷纷发表心得体会。

2019级教辅6栋107宿舍通过集中学习观看,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尤其是了解到党的一大代表平均年龄后,看到先辈们都是在青年时期就开始思虑国家安危,奋发立志为国家找寻出路,甚至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多向前辈们学习,学习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我们寝室目前有1名中共预备党员,3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们这个团体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进一步完善自己,为祖国繁荣富强添砖加瓦

2019级学生党员黄偲:通过学习观看“同上党史思政大课”,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陈望道先生翻译《共产党宣言》的故事。他在翻译过程中把墨水当做红糖水来喝,我的第一反应并不觉得好笑,而是鼻子泛酸。为了让马克思主义思想在中国更广泛的传播,陈望道先生夜以继日的翻译着,努力着。而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还有许许多多如陈望道先生一般的能人志士怀着“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在马克思主义的引领下,向着建设一个更好中国的目标而努力奋斗。正因为有了这样一群人,才有了今天日益强盛的中国。我们作为享受了时代红利的新青年,更应当发奋图强,学习新知识,打牢专业基础,日后为国家全面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0级周梓晨同学:通过观看“四史”思政大课,在直播中我了解到了许多专家学者对于国家和社会的认识和看法,他们叙述的字里行间都充满着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以及对祖国繁荣发展的骄傲。现在我们进入了新时代,我们将迎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而这些都是无数的革命先辈用他们的青春年华为我们争取到的幸福生活。在这个新时代我们需要更加奋进,保持并发扬艰苦奋斗、勇于担当作为的实干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奋力走好属于我们的新时代长征路。

2018级学生党员赵晓圆:通过学习本次‘四史思政大课’,2021年又恰逢我党百岁生日,深感建党之不易,祖国之伟大。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我想,这次大课无疑是对我们当代大学生最好的指引与鞭策,如远洋里的灯塔般指导着我们前进,结合历史的客观规律与新中国四史,我开始坚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实现!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一定要奋发努力学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四史”思政大课的学习,学院全体师生更加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本次“四史”思政大课学习也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全体师生将以本次思政大课学习为契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审稿人:谢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