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第十五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校内选拔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14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熊涛)5月7日,由电气信息学院承办的我校第十五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校内选拔赛在4B实验楼601和602举行,共有55名来自全校各工科专业的学生参赛,校赛指导老师李自成、熊涛、王后能等针对各赛项设置笔试和软件实操两个部分对参赛学生进行考核。经过紧张而严格的考核,最终选拔出13支队伍参加将于今年7月在湖北宜昌举行的“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华中赛区比赛。

本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由“智能制造创新研发类”和“智能制造工程设计与应用类”两大赛项组成。其中“智能制造创新研发类”赛项包括自由探索方向、企业命题方向、智能产线与协作机器人方向;“智能制造工程设计与应用类”赛项包括流程行业自动化方向、离散行业自动化方向、离散行业运动控制方向、信息化网络化方向、数控数字化双胞胎-虚拟调试方向。参赛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自由选择其中的一个赛项参赛,在接下来的2个月时间里,电气信息学院将组织参赛选手进行理论知识学习、专题培训、软件实训、上机实操、往年真题模拟等一系列比赛训练,力争在今年的“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中取得好成绩。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原为全国大学生控制仿真挑战赛、全国大学生工业自动化挑战赛,是在教育部与西门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下的一项国家级 A 类赛事,也是进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40项赛事之一。该项赛事面向全国控制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自动化、机械工程、仪表科学与工程、信息与通讯工程、计算机科技与技术等相关学科的在校本科生、研究生。本赛项旨在锻炼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比赛内容设计,可以显著提高学生解决工程实践问题的能力,为国家智能制造业培养优秀人才。

                            (审稿人  谢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