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撸起袖子加油干,放开步伐奋力行:电气信息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05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周雯琪)3月4日下午,电气信息学院在4B 319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谢春晖主持。

谢春晖首先介绍并热烈欢迎了新入职的三位老师,希望他们尽快转变角色,积极融入电气大家庭。院长洪汉玉窗体顶端

院长洪汉玉总结回顾了2020年学院事业发展情况,谋划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对学院2020年绩效分配情况进行了说明。他指出,2020年全院师生员工攻坚克难、团结拼搏、担当作为,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步、有了新提升。学院在2020年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中获得综合考核良好,2个单项优秀的成绩,同时在学科评估、博士点申报及专业工程认证等方面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发展势头喜人。结合2021年重点工作,他强调老师们要提前谋划,搭上国家发展的顺风车,充分运用团队协作的能力,扎扎实实做好科研,为学院博士点申报、学科评估、专业工程认证等重点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他要求全体教职工要以更加积极的工作热情、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院2021年的建设和发展中去,希望全体教师努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有力助推学院事业发展。

副院长李自成分析了学院目前的科研现状,指出了与其他学院存在差距的主要方面,梳理了学院在科研方面的一些薄弱环节,他希望全体教师提前谋划,持续发力,积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奖项,提高学院科研产出。

副院长田斌结合分管的教学工作,他提出今年要全力做好学院三个受理专业的工程认证工作,持续做好日常教学管理工作,更好的保障师生教学管理的正常运行。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谢春晖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学校党委近期下发的《关于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实施办法》等3个有关师德师风的文件精神,要求老师们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她传达了学校2021年春季学期中层干部大会精神,强调了“三力”、“三新”以及“三牛”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发展,她希望全体教职工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对此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职业使命感,增强政治“三力”,把好思想关、立场关,做有情怀的“四有”好老师;二是要强化岗位责任感,各级干部要做有担当作为的带头人,党员教师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动承担重点工作任务,争当学院发展的先锋战士;三是要强化发展紧迫感,全院上下要齐心协力,共同谋划好2021年的发展目标,形成强有力的电气命运共同体,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找差距,强弱项,补短板,继续努力拼搏,全面提升办学内涵,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为下一轮学科评估奠定良好基础,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新学期,新征程,此次会议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学院全体教职工统一了思想,振奋了精神,相信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电气信息学院定能在学校“十四五”规划中开新局,谋新篇。

(审稿人:谢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