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校领导调研电气信息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6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杨荣佳)91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副校长张彦铎一行深入电气信息学院调研“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领导小组成员陪同调研。调研会由副校长张彦铎主持,电气信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部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及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会。

调研会上,电气信息学院院长洪汉玉从五个核心指标、五个转变、五个提高等方面总结了学院“十三五”期间任务完成情况及取得的成绩,并从与标杆学院的对比、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国际化发展、实验室建设等方面汇报了“十四五”规划的目标任务和措施,班子其他成员就分管工作作出了补充说明。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电气信息学院的“十四五”规划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程幼金在认真听取学院汇报和各职能部门建议后,充分认可汇报中学院关于“十三五”期间“埋头苦干,成绩斐然”的自我评价以及“十四五”期间“厚积薄发,走向辉煌”的展望,充分肯定了学院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特别提到学院在借力借势发展方面做得好,洪汉玉教授团队队伍带得好,班子齐心协力,新进教师朝气蓬勃。程书记同时指出学院目前还存在团队发展不平衡等问题。程书记对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及今后发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指导思想要明确,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提出的坚持“四个面向”,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争取在湖北省的产业结构中拥有“话语权”;三是要改变局面,由“一花独放”到“满园芬芳”,人才队伍建设要重视引进也要注重培育,要通过加强制度建设来分层管理,聚焦聚集更多人才,形成“学术共同体”;四是要有一种精神并加以传承,办大学的氛围核心是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程书记还对领导干部提出了思想、能力和行动要跟上党中央的要求、时代的步伐和事业发展的需要,做到“与时代同行”,将产业、专业、学业、就业、创业“五业”落实抓细。

张彦铎用“心中有数、言之有物、目中有人、脚下有路”四个词肯定了学院“十四五”规划前期研究报告。就学院下一步工作,张彦铎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人才培养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国教育大会、本科教育大会等会议精神,加强课程思政建设,争取更多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二是师资队伍建设方面要培育名师工作室;三是科研体量整体要放大,学科方向发展要平衡;四是学院亮点要更加突出。张彦铎希望学院和各职能部门积极行动,从数据、方向、政策等方面精准施策,做细做实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各项工作。

此次调研会的召开为电气信息学院“十四五”规划的编制进一步更新、完善、细化提供了有力指导。

(审稿人:谢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