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咬定青山不放松,重整行装再出发———电气信息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18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周雯琪)2020年9月17日下午,电气信息学院在4B 319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谢春晖主持。

谢书记首先介绍并热烈欢迎新入职的5名教师,希望他们尽快转变角色,融入电气大家庭。

院长洪汉玉结合学校调研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情况,从五个核心指标、五个转变、五个提高等方面总结了学院“十三五”期间任务完成情况及取得的成绩,并从与标杆学院的对比、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国际化发展、实验室建设等方面明确了“十四五”规划的目标任务和措施,指出学院“十三五”期间埋头苦干,取得了斐然成绩,“十四五”期间要厚积薄发,走向辉煌,他要求全体教职工增强信心,同心同德,补短板,强弱项,为学院博士点申报、学科评估、工程认证三大重点工作作出自己的贡献。同时为改变学院团队建设目前“一枝独秀”的现状,洪院长对下一步的团队建设提出了建设思路,鼓励老师们跨学科、跨方向积极申报团队。

副院长李自成围绕博士点申报、第五轮学科评估中指标体系的新变化、新政策、新要求为学院老师们做了详细解读,他强调全体教职工应主动了解新政策,适应新变化,有力推进两项重点工作,增强学院学科科研实力。  

副院长田斌结合分管的教学工作,提出“三个转变”,从思想转变、上课形式转变、培养目标转变,希望全院教职工积极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把工程认证的思想贯穿到各个教学环节中去,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桂展鹏通报了2020年学院新生录取情况、各专业一志愿率的报考情况、在校生的日常管理以及毕业生重点工作,他号召全体教职工对学生加强专业认同感教育,通过学业帮扶、考研就业指导等精细化、个性化管理服务提高学院的知名度、美誉度。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谢春晖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36个教师节对教育工作者的殷殷厚望、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学校新学期中层干部会议精神,学习了《湖北省学校安全条例》。最后她向全体教职员工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要有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为人师表的正气修养,严于律己的规矩意识;二是要主动加强学习,以变革应对变化,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探索新时代的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积极拥抱现代化教学手段、互联网和信息技术,更好满足学生多样化、个性化、全面发展的需求;三是要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各项工作,常规工作做好,重点工作推进有力有成效。她希望全院教职工再接再厉,团结一心,群策群力,共谋学院新发展。  

新学期、新征程。本次会议总结了学院“十三五”期间的成绩,明确了“十四五”期间的发展目标和任务以及本学期的重点工作,振奋了精神,统一了思想,相信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学院一定能以全新的面貌共谋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规划贡献电气力量。  

(审稿人:谢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