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电气信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09-29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周雯琪)927日上午,电气信息学院在4B319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学校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彦铎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导组成员何秉忠、联络员赵小硕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党员、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谢春晖主持。   

学校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副校长张彦铎在动员大会上作指导讲话,他强调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学校党委对主题教育的层层部署要求,结合指导组工作职责,张组长对电气信息学院落实主题教育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紧扣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抓好落实。二是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教育为先,实践为要,把主题教育与当前正在开展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为完成学院中心工作提供强大动力和思想保障。三是紧扣主题教育具体目标,将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四是紧扣主题教育四个到位”,把学习和实践结合起来、把查找问题和整改落实贯通起来。五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领导班子要做好表率,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实效。   

学院党委书记谢春晖作动员讲话并对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密切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奋力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二是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牢牢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安排,抓好学习教育、深入调查研究、深刻检视问题、强化整改落实,运用学习调研成果,针对检视反思问题,联系整改落实情况,解决学院实际问题。三是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强化学院党委主体责任,落实学院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注重宣传引导,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坚持务实作风,注重实际情况,统筹安排、有序推进;抓好统筹兼顾,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既要认真落实中央统一部署,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又要结合学院教育工作实际,使“自选动作”有特色。   

会议最后,谢春晖表示学院一定会严格按照学校以及指导小组的部署要求,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迅速行动起来,紧密结合实际,认真研究布置,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更好的成效开展主题教育。学院党委要把主体责任扛起来,各支部书记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组织完成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向学校党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学院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审稿人:谢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