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正文

电气信息学院校友清华大学博士孟敏应邀来学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09-09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朱丽娜)95日下午,电气信息学院校友、清华大学博士、江苏麦赫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孟敏应邀到学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微波含水率在线监测技术及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4B319会议室举行,由电气信息学院副院长李自成教授主持,该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及高年级本科生近百人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报告中,孟敏高级工程师从多相流及含水率在线监测的应用场景、微波含水率监测原理及应用、国内外主要监测方法等多方面进行了介绍,展现了微波含水率在线检测技术在快速、准确、应用面广等方面具有的优势。同时,孟敏高级工程师还提出了该项技术后续还需进一步解决的问题,如气体的影响、流型的识别、矿化度的影响以及油品特性的影响等,不仅激发了师生们浓厚的兴趣,同时极大地拓展了师生们的视野。

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与孟敏高级工程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报告人简介:

孟敏,高级工程师,1995年本科毕业于武汉化工学院自动化系,硕士就读于国防科技大学自动控制系,博士就读于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曾任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高级工程师,现任江苏麦赫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清华珠三角研究院能源先进测控中心副主任。多次参加“神舟飞船”等国家重大航天发射测控任务,获全军科技进步奖多项,授权专利30多项。现主持中石油“多相流实时在线计量”等多项科研项目的研究工作。  

                                  (审稿人:谢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