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正文

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刘新芝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7-06-22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王后能)6月16日下午,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终身教授刘新芝来我校进行学术访问,并在电气信息学院319会议室作了题为“Research Problems in Complex Dynamical Networks”的学术报告。我校40余名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刘新芝教授的报告首先给出了复杂动态网络的定义,介绍了复杂动态网络的模型。结合实际案例,刘教授分别介绍了复杂动态网络的稳定性、同步和一致性研究等主要研究方向。报告结束后,在座师生就复杂动态网络在电网中的应用、出国留学,研究生的研究性学习方法、大数据时代的数据处理等问题和刘教授进行了讨论交流。  

     刘新芝教授的报告通俗易懂,报告会场气氛十分活跃,与会师生获益颇多。报告会后,刘教授还与电气信息学院的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就学科建设、科研合作、学生培养和学术研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刘新芝教授简介:  

     刘新芝教授现为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应用数学系教授。1988年在美国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分校获博士学位。1990年受聘于滑铁卢大学并于1994年被聘为该校终身教授。刘新芝教授2012年6月受聘于武汉工程大学。刘教授的研究方向包括:混合动力系统,非线性系统控制及稳定性,复杂网络的同步,保密通信等。已发表学术论文300多篇,其中被SCI检索20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3部, 学术编著20余部,现任国际学术杂志"DCDIS Series A, Mathematical Analysis" 、"DCDIS Series B, Applications and Algorithms" 和"Journal of Nonlinear Systems and Applications" 的主编,并兼任多个国际学术杂志的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