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正文

莫荣:聚焦专精特新 赶超世界一流

发布时间:2022-11-02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校友简介

莫荣,男,52岁,广西桂林人,1991年毕业于武汉工程大学自动化专业获学士学位;中山大学MBA、清华大学EMBA。

深圳市摩控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创始人,现任深圳市摩控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兼任武汉工程大学校友会副会长、武汉工程大学深圳校友会名誉会长、深圳市桂林商会执行会长、深圳服贸协会常务理事等职。

一、满怀热血、攻坚克难、决心赶超世界一流

1991年,莫荣大学毕业分配到广西鹿寨化肥总厂计控处工作。他满怀一腔报国热血走进了车间,但是眼前的一切却使他茫然:破烂的厂房,落后的生产工艺,陈旧的控制装备,难道这就是我要为之奋斗一生的事业?

莫荣白天上班解决现场技术问题,晚上回到宿舍自学新知识。针对工厂某些特殊岗位特殊控制要求,他发挥在武汉工程大学学到的单片机知识,使用汇编语言编写程序开发专用控制装置,解决了这些特殊岗位的控制难题,其成果受到企业及上级主管部门的奖励。

为了有机会接触国外先进技术,1993年9月莫荣来到了中国改革开放的桥头堡深圳,在一家经营国外著名阀门附件品牌FISHER(费希尔)艾默生旗下的罗斯蒙特远东公司工作。在这家公司两年多的时间里,莫荣认真学习国外产品技术、总结国外产品优劣势、了解市场与用户需求、为后期发展打下了基础。

通过在远东仪表公司的工作历练,1998年莫荣成立了深圳市福赛特实业有限公司。通过市场调研,公司与韩国YTC签署了福赛特作为YTC在中国销售总代理的长期合作协议。在与YTC的合作中,莫荣进一步了解到国内阀门附件产品与国际品牌之间的差距,坚定了他创立自有品牌、赶超世界一流的决心。2008年,莫荣成立了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深圳市摩控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

二、“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摩控公司成立以来,莫荣高度重视“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加强与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的技术合作。针对国内阀门定位器高端市场长期被西门子、费希尔、梅索尼兰等国际品牌垄断状况,2016年,莫荣组织公司技术人员提出了开发智能阀门定位器的方案,并得到深圳市发改委的立项和300万资金支持。经过三年努力,如期完成智能阀门定位器研制,主要性能指标达到或接近国际先进水平,市场销售良好,为打破国外阀门附件产品垄断国内高端市场做出了贡献。2016年7月公司取得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资质证书、2021年公司获批深圳市首批专精特新企业。

在莫荣的带领下,深圳摩控得到了长足发展:公司具有授权的各类专利50余项;具有完全自主产权的智能型阀门定位器获批参加第23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并获优秀产品奖;公司作为主要研制单位完成的科技成果“油气开采过程关键参数全量程高精在线测量与控制装备”荣获2021年度中国自动化学会科技进步二等奖;2021年公司克服疫情影响营业收入达到1.2亿;地处长三角腹地、建筑面积达10000多平米的新生产基地已经满负荷运行。

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一个世界知名阀门控制附件品牌“MORC”将屹立在世界的东方。莫荣带领的摩控前途无量,未来可期。

三、忆往昔、寄语后辈才俊

莫荣校友说道,“忆昔校园生活,恍如昨日,由衷地感激母校的培养和恩师的教诲,大学学习的知识、获得的能力为自己工作、自主创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希望同学们不要担心失败,遇到挫折时,不要灰心,要迎难而上;成功的秘诀就是瞄准目标、努力奋斗、相信自己。同学们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要掌握一技之长,‘诚实、忠诚的品质是成功的保证”。

莫荣校友同时也建议同学们:

第一,努力学习,无论是专业课还是基础课,都要好好学习,确保顺利完成学业。

第二,广泛涉猎,充分利用好图书馆资源,多看书,看好书,拓宽知识,增长见识。

第三,积极参加各类学生活动,提升口头表达、组织协调等方面的能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第四,珍惜时间,不虚度四年大学时光,要积极、乐观、向上,不留下任何遗憾。

校友企业简介

深圳市摩控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是MORCControlsLtd.(加拿大阀门控制附件的专业制造厂家,主要从事阀门定位器、电磁阀、执行机构等阀门控制附件的研发和生产)在中国的运营中心、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已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及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产品已获得CE、ATEX、NEPSI、SIL3、3C等质量及安全认证。公司已完成仪器仪表使用环境测试实验室建设并正式投入使用,也成功加入HART通讯基金会摩控产品包括阀门定位器、电磁阀、限位开关、空气过滤减压阀、气动/电动执行机构等,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天然气、冶金、电厂、造纸、食品、制药、污水处理等领域,同时为各类流体工程提供完美的成套解决方案。摩控将坚持“品质至上,科技为先,持续改进,用户满意”的发展理念,为广大客户更好使用摩控产品提供无微不至的帮助和服务,将摩控建设成为世界领先的阀门附件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