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电气信息学院举办研究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5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黄光亮 谭文宇)11月22日上午,电气信息学院在4B319会议室举行了研究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活动,成立了电气信息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红电先锋”党员宣讲团。学院党委书记谢春晖,党委副书记李国保,全体辅导员,研究生党员、研究生干部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由保研本科生和在读研究生组成的5名宣讲团成员结合自己的科研学习经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了学习分享报告。

2019级保研本校学生武琪带领大家详细、认真地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己的学习和保研经历分享了她对青年强则国家强的感悟,号召大家珍惜时光,将个人梦想与中国梦融合在一起,不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2021级研究生、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朱子凡同学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向大家展示了我国近些年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他建议大家科研要劳逸结合,只有健康的体魄才能更好地攀登科研的高峰,努力解决“卡脖子”问题, 把关键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2022级研究生石教兴结合自己的暑期支教的经历,向大家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面貌的大变化,他鼓励大家好好学习,珍惜学校和学院提供的优越学习环境,学有所成,为乡村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2级研究生、退伍军人谭文宇和牛屯同学分别结合自己的军旅经历,向大家阐述中国共产党在过去十年的伟大成就,号召大家珍惜现在的和平环境,努力学习,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不断努力。谭文宇同学还以自身经历号召大家加入中华骨髓库,希望能有更多的人能够加入到帮助他人的行列中来。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国保老师结合牛屯和谭文宇两位同学的军旅经历,在当前疫情严峻时期,号召大家要加强锻炼,可以带领同学们做一些户外活动强身健体,既能放松身心,又能提高同学们的身体素质。

学院党委书记谢春晖对5名同学的PPT逐一进行了点评,指出了需要改进的地方。她对全体研究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全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只有全面系统深入地学习,原原本本的读原文,才能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要全面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会“两个结合”、“六个坚持”,全面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深刻内涵。三是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成果要体现到思想上,更要落实在行动之中。我们青年一代生逢其时,应当立志将自己的青春贡献给伟大时代,锐意进取,奋发向上,不负党对青年的期盼。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锻炼专业技能,提高人文素养,使个人的认识和能力跟上时代的发展。要勇担时代使命,书写青春年华,把个人的发展融入国家的发展、民族的振兴,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最后,谢春晖宣布成立电气信息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红电先锋”党员宣讲团,宣讲团成员将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专题宣讲,前往本科生、研究生各班级和党支部进行全覆盖学习宣讲活动,赓续工大精神,发出青年最强音!

(审稿:谢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