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喜迎二十大,强基固本筑堡垒:电气信息学院召开党建“双创”经验交流会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0-12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周雯琪)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自身建设,提高党建工作质量,10月11日上午,电气信息学院在4B319会议室召开党建“双创”经验交流会暨工作推进会,会议邀请了我校全国样板党支部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张曦、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邓炜进行经验分享。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交流,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谢春晖主持。

谢春晖指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双创”工作,把“双创”作为学院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持续推进。本次学习交流活动,一方面通过工作交流学习身边榜样的具体做法,总结全国样板党支部的工作经验,在学习先进的基础上凝练具有支部特色的品牌活动,达到创先争优的目的;另一方面也是启动学院党委“一支部一特色”品牌活动,通过党建“双创”工作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学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双发展。她希望各支部书记一是要积极推动党建“双创”工作,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努力向“七个有力”建设标准看齐;二是要认真学习全国样板党支部党建工作先进经验,消化吸收并凝练具有本支部工作特色的亮点品牌和工作方法;三是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专业工程认证、博士点申报,毕业生考研就业等重点工作保驾护航,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张曦老师从抓班子、重引领,让党建工作不偏;双融合、双促进,让党建工作不孤;有目标、永创新,让党建工作不虚;勤学习、多反思,让党建工作不弱等四个方面为大家做了经验交流,她通过详实的案例,生动的语言向我们展示了如何走好高校党建“最后一公里”。

  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邓炜老师以“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时代新人”为题,从制度建设、组织建设、活动开展情况以及建设成效等方面做了交流分享,他结合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成立的“红细胞”党员先锋队,结合理论宣讲、社会实践、学风督导、困难帮扶等方面为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

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就制度建设、品牌凝练、组织生活等方面也展开了积极的交流发言。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谢春晖还就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工作、清廉学校建设以及“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相关工作做了布置。

(审稿:谢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