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电气信息学院召开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二次集体研学会

发布时间:2021-05-07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周雯琪)430日下午,电气信息学院在4B319会议室组织召开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二次集体研学会,主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19日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以及湖北省委书记应勇沪苏浙考察归来的讲话。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谢春晖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谢春晖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419日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围绕学习内容,谢春晖指出作为高校教师,应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将“办实事、开新局”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实践的最终落脚点,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学院开展各项工作的根本任务,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院长洪汉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以及湖北省委书记应勇沪苏浙考察归来的讲话。结合学院实际工作,洪汉玉强调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都要紧扣时代脉搏、抓住历史机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起来,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他要求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围绕国家发展形势、瞄准国家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将科研创新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切实转化为推动学院解决实际问题、促进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上,谢春晖还传达了《中共武汉工程大学委员会关于召开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的通知》文件精神,就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目的意义、指导思想和工作要求等进行了说明。

(审稿人:谢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