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电气信息学院举行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4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周雯琪)4月13日下午,电气信息学院在4B 319会议室组织召开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谢春晖主持。

开班式上,谢春晖就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作了动员讲话,她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二是要深读细研,准确把握好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点内容;三是要学思践悟,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她希望学院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习总书记提出的党史学习教育“三个必然”的要求,带头深学、深研、深悟,更好地把党史中的宝贵营养转化为每个人的政治素养,转化为着力改革创新、着力担当作为、着力攻坚克难的发展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校50周年和建党一百周年。

院长洪汉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工作,他强调,目前学院进入了新发展阶段,要求全体教工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听党话,跟党走,将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中国共产党、无愧于学校。

副院长李自成结合自己的实际感悟分享了党史学习心得。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伟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建党一百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深远,作为高校老师,我们应当认真学习“四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服务学院、服务学生的实际行动中去。

学院党委副书记桂展鹏以PPT的形式讲授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微党课《中国共产党党史上的几次重大事件》,通过讲授八七会议、遵义会议、七届二中全会以及党的十九大等在党的历史上发生的八次重大事件,进一步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谢春晖还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民盟委员张成军老师作了交流发言。

本次读书班还将安排集中导读、收看视频、交流研讨、红色基地实践教育等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融入其中,深刻把握党史教育实质内涵,推进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一以贯之地融汇到思想中、体现到行动上。

(审稿人:谢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