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习榜样精神,凝聚奋进力量:电气信息学院师生党员学习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

发布时间:2021-03-23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周雯琪)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学习榜样精神、凝聚奋进力量,322日电气信息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师生党员观看了《榜样5》专题节目。

《榜样5》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这期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伟大抗疫精神,是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观看结束之后,学院师生党员结合自己学习、工作等方面积极分享心得体会。

电子信息系教工党支部陈柳:2020年初,武汉新冠疫情爆发背景下,各行各业涌现出的优秀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演绎了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壮丽凯歌。代表中,有毅然驰援武汉的空军军医大学医疗队医生张西京,有武汉同济医院护士长张宏,有芳草社区书记杜云,有西藏那曲公安干警达娃央决,有顺丰快递小哥汪勇,还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浙江省援武汉抗疫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采访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这两句话:两山医院建设者,中建三局的党员陈卫国,在谈到如何把不可能的任务变成可能时说:“不是因为有了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因为坚持才有了希望。正是在党旗下千千万万的平凡人,心怀家国,挺身而出,共同演绎了我们伟大的民族精神,共同创造了这个奇迹。”顺丰快递小哥汪勇,疫情封城期间不惧艰险,千方百计做好抗疫医护人员的后勤保障志愿者和组织者,他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力量,都可以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做到发光发热。”

平凡的人蕴含着伟大的力量,每个努力奉献的人都可能成为榜样。当这些力量在党的指引下汇聚在一起,中华民族必将是一支不可战胜的力量。

电气工程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简俊:通过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最让我感到印象深刻的是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紧张时刻,为了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约4万名建设者日夜鏖战,创造了10天左右时间建成两座传染病医院的“中国速度”。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团结拼搏的“中国力量”,面对这个“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行动诠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通信学生党支部党员徐冠:观看完《榜样5》专题节目张西京、张宏、杜云、达娃仓决等榜样们的先进抗疫事迹后,我的内心备受鼓舞和感动。在新冠疫情最为艰难和危急的时刻,众多党员和医护人员们投身一线,在危机时刻挺身而出,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与这场防控防疫保卫战奋战到底。在这场抗疫拉锯战中,正因为有像张西京、张宏、杜云等这些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榜样们冲锋在前,处于疫情重压下的我们才有了更大的决心和勇气,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在短时间内疫情取得了关键性的成效。作为一名党员,我会时刻向这些榜样们看齐,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学习他们的先锋模范精神,争做一名有责任,敢担当,冲锋在前的共产党员。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崔瀚霖:“时代造就英雄,伟大源自平凡。”习总书记对学习榜样的讲述仍在耳畔,在观看了《榜样5》后,我又有了更深的理解。在国家需要时,他们在本应阖家团圆的节日里毅然走向了与人群相反的方向,奔赴抗击疫情第一线,成为了人民和国家的屏障。他们是武警战士、医护人员、志愿者,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这个名字不仅仅是一种光荣和自信,更是使命和担当。这意味着无论何时,党员都是奔向第一线的身影,都是顶在重要关头的脊梁,都是所有人的榜样。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然心向往之,谓之榜样。他们生动地向我们诠释了党员是什么,党员如何做。作为预备党员,我们应当学习他们实干担当、敢为人先的精神,不畏艰险、舍己为人的品质,更快地成长为党和国家需要的人。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电气信息学院将持续深入学习榜样精神、凝聚奋进力量,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学院事业发展的第一线。

(审稿人:谢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