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电气信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07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周雯琪)107日上午,电气信息学院在4B 319会议室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会议重点学习关于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的相关文件及规定、学习上级和学校鼓励干部担当作为相关文件精神、学习宗教,民族有关政策法规及《中共武汉工程大学委员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了本次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谢春晖主持。

院长洪汉玉领学了《如何做新时代的好干部,总书记提出要求》以及《中共武汉工程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结合文件精神,洪汉玉强调,作为领导干部,应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主动做到“两个维护”,敢于干事,甘于担当,对党忠诚。在开展工作中重实干、重实绩、重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结合学院实际工作,他要求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带领全院教职工主动增强敢于干事、甘于担当的精神风貌,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思想意识,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为学院专业工程认证、博士点申报等重点工作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障。

学院党委书记谢春晖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武汉工程大学2020年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的解读,要求各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对党员权利义务和民主集中制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政治责任感,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结合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工作安排,谢书记还讲授了廉政党课《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桂展鹏领学了《中共武汉工程大学委员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工作方案》,党委委员王后能传达了民族、宗教政策法规方面的学习内容。与会人员展开了深入的学习交流讨论。

(审稿人:谢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