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迎党的生日感悟初心,学专题党课践行使命

发布时间:2020-07-02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周雯琪)7月1日晚7:00,电气信息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线上聆听校党委书记程幼金的专题微党课,以此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程书记以“在疫情防控中彰显担当作为、在立德树人中践行初心使命”为题,从坚持五个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持政治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以生为本,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三个方面向我们生动诠释了学校战疫的连环组合拳。本次战疫,学校上下齐心,始终坚持全校一盘棋,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贡献了工大智慧和工大力量。程书记用生动的语言、详实的数据、鲜活的事例与我们一道分享感悟共产党人的九九初心,引起学院师生党员的强烈反响。

通信系教工党支部通过集中组织观看,支部党员同志们感到非常振奋并纷纷表态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正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进展的实际效果,构筑一道“红色防火墙”,围绕学院申博、专业工程认证、学科评估等重点工作,抓紧抓实教学科研,让党旗始终飘扬在学院事业发展的第一线。

学院党委副书记桂展鹏:程书记在微党课中全面回顾和总结了学校这半年来的抗疫工作,我深受鼓舞和感动。年初爆发的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中国和全世界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但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很快就从最初的惊慌失措到马上的沉着应对,千千万万的党员干部、医护工作者、志愿者不顾个人安危,冲锋在抗疫一线,党和政府高效的组织、动员、协调能力,让全世界刮目相看,中国理所当然的成为全球抗疫的典范。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这便是我们跟学生讲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生动案例,也是我们对学生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的最佳切入点!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学生党支部书记樊保明: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就应该闻令而动、听令而行,想起抗战在疫情第一线的战士们,心中浮现出无比的敬意和感佩,我们要主动向英雄看齐,以他们为榜样,向他们学习,坚持政治引领,坚守初心使命,勇挑重担责任,不断锤炼本领,主动担当作为,本着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思想,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共同努力筑牢工大精神、谱写工大篇章、绘制工大蓝图!

2017级辅导员,电子信息学生党支部书记杨荣佳:听了程书记“七一”线上主题微党课后,我们不仅能从“五个到位”中感受到程书记对广大党员师生工作的肯定,也体会到了深切的关怀和殷切的期盼。从五个以生为本的具体措施中,感受到了党员冲锋在前、身先士卒的巨大力量。

作为身兼学生党支部书记和辅导员重任的我们,要牢记使命、保持定力、宣扬正气,把好学生党员入口关和成长关,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在学生党员培养过程的始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2017级学生党员于雯:今天我们迎来了党的九十九周岁华诞,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观看收听并学习了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同志的云端主题微党课。今年是特殊的一年,新冠疫情的爆发让武汉这座城市率先被病毒侵袭,这场新中国历史上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战略性成功。虽然作为一名非毕业生不能返校,但我的心与母校紧密相连,与武汉紧密相连。作为一名共产党人,我为党的正确领导骄傲,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为人民的团结一心自豪。希望这场疫情早日过去,期待我们早日武汉相见。

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简俊:此次微党课是学校党委线上开展立德树人与思政教育相融合的有益探索,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学校以生为本的的理念和学校在战疫中的切实举措向我们传递了抗疫力量,体现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集体带领全国人民在战“疫”中彰显出的中国力量、中国智慧。中国必将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不断攀高!

2018级学生党员李欣茹:学习了程书记的党课,了解到学校老师、党员同志们为了我们的学习保驾护航,奋斗在抗疫一线,我的心中十分感动,正是因为她们的坚守,才让工程大学的学生有了信心与底气。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作为党组织的一份子,我感到十分荣幸。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我会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期待与工大的早日重聚。

本次专题党课学习,学院广大师生党员都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中,持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工大发展贡献自己的点滴力量。

(审稿人:谢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