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酷暑送清凉,关爱暖人心-电气信息学院开展暑期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29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黄光亮 郭梦樵)2022年暑假是一个炎热的暑假,但也是一个暖心的暑假,暑假期间,学院始终牵挂着在校和离校学生,通过多种多样的形式走进学生生活,了解、指导和关爱学生,帮助学生解决实际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困难。

大大的西瓜,暖暖的心意

7月13日上午6点,由电气信息学院辅导员等组成的摘瓜小队,前往江夏海洋村瓜棚采摘由北京校友会会长杨驰升无偿捐赠的近20000斤西瓜。经过8个小时的采摘搬运,为留校学生送上满满的心意,让学生能安心在校继续学习、科研。

深入开展家访,传递关爱之心

8月8日,研究生辅导员前往黄陂区进行家访,向学生家长汇报了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表现情况,并结合学生情况,对学生未来学习、科研和就业等方面和家长进行了深入探讨。此次家访,不仅加深了对学生的了解,更加有利于学校充分了解学生,以便于更加针对性的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8月21日,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前往江夏区进行家访。与学生家长就考研深造、就业前景、专业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解答家长关心的问题。同时了解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鼓励学生勤奋学习、坚定目标,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走进实验室,关心生活科研

暑期期间,研究生辅导员多次深入实验室进行暑期慰问,用心,用情,用意为研究生解决生活、科研和就业等方面的问题,解决学生生活上面的担忧,为研究生营造一个舒心、放心、安心的生活和科研环境。

 

暑期慰问活动,不仅是贯彻学工部关心关爱学生,走进学生实验室、深入学生家庭了解、关爱和帮助学生成长的有效举措,也是贯彻党员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学院将继续践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    

 

(审稿:李国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