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电气信息学院召开2022年暑假留校学生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6-30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李阳)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暑期留校学生工作要求,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保障留校学生生活学习有序进行,规范管理学生暑期留校工作,6月29日下午,电气信息学院在四教多功能报告厅召开2022年暑假留校学生工作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国保、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全体留校本科生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2019级辅导员周雯琪主持。

周雯琪为留校学生解读了《电气信息学院2022年暑期留校工作方案》,详细讲解了学校、学院在暑期学习生活及学生事务办理方面的各项安排。研究生辅导员黄光亮宣读了《武汉工程大学暑假安全告知书》,希望大家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在校期间注意安全防范。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国保从人身财产安全、网络舆情安全、实验室安全、网络电信诈骗安全等方面给留校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和叮嘱,并对全体留校学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意识,有任何问题都可以随时与辅导员老师沟通,学院始终为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保驾护航;二是要严格遵守校园疫情防控规定及学校规章制度,服从学校及学院统一安排;三是珍惜假期时光,不负韶华。留校研究生做好科研项目规划,准备考研的同学合理制定备战计划,注重劳逸结合,渡过一个充实且有意义的暑假。

会后,学院联合保卫处开展了留校学生的消防演练,向学生介绍了消防知识和有关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同学们积极参与灭火演练,通过实战掌握灭火器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学院高度重视暑期留校学生的安全工作,始终坚持“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关心爱护留校学生。通过此次活动,切实提高了留校学生的安全意识,同时也是贯彻落实党员领导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生动体现,为构建和谐稳定平安校园奠定了基础。

(审稿:李国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