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电气信息学院扎实推进毕业生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3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任伟)为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下毕业生教育工作,将毕业生教育和离校工作落到实处,营造安全和谐文明有序的离校氛围,6月2上午,我2022届毕业生工作布置会电气楼4B319会议室召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2022届毕业班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国保主持。

会上,传达了学校《关于做好2022届毕业生教育及离校工作的通知》,对毕业主题教育、宿舍安全文明检查、离校期间值班值守等工作作出了安排和部署。

就做好毕业生教育及离校工作,谢春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2022届毕业生离校恰逢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关键节点要充分认识今年毕业生离校时期的特殊性,切实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意识,科学统筹推进毕业生离校工作二是明确要求。要精细管理,精准服务,细致周到做好毕业生服务工作,摸清毕业生学业、就业等基本情况,积极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加大毕业生就业精准帮扶,有效促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三是要落实到位。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作为大学最后一个育人环节,要坚持“以生为本、为生尽责”,将对毕业生的关心关爱落小落细落实,让毕业生在离校后能常怀感恩之心、常想母校之情。

随后,李国保对2022年毕业季“五个一”主题教育活动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一次交流会、一段祝福语、一堂思政课一场毕业礼一次温暖送别表示要确保毕业生安全、文明、有序离校。

 

一次交流

6月6日,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在4B326会议室召开

会上毕业生代表们畅谈对未来的规划与展望,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特别是对疫情背景下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学无微不至的关怀,对学院领导、老师付出与守护表示了衷心感谢。毕业生代表们回首在工大的所思、所感、所想、所获,从切身体验出发,对学院未来发展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与建议。

李国保对毕业生们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对他们即将开启的新的人生旅程表示祝福,感谢大家在离校之际为学院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并对毕业生们寄予了殷切希望:一是要志向远大。要主动将自身发展融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洪流中去,在奋斗中绽放青春的光彩;二是要行稳致远。要慎始敬终,淡泊名利,严格自律,严守法纪,走好走稳人生的每一步路;三是要心系母校。无论身处何地,始终牢记自己是工程大的一份子,要加强与母校的联系,心系母校,常回家看看。

学院领导祝福语

同学们,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华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希望你们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和革故鼎新的勇气,把锐意创新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成为时代创新的引领者、把握未来的佼佼者。

一百多年前,李大钊先生写下青春一文:“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在此毕业之际,我想将这篇《青春》送给大家。希望同学们始终把握精神上的主动,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在盛世中肩负重任,在奋斗中开创属于你们的精彩人生!

一堂思政课

6月7日下午,电气信息学院在图灵报告厅举行以“不忘初心 逐梦启航 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为主题的2022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谢春晖、党委副书记李国保、专职组织员张庆东,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谢春晖为毕业生党员作了以“不忘初心,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专题党课。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谢春晖号召全体毕业生党员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同时她勉励毕业生党员立大志,做红色精神的传承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成大才,做孜孜不倦的学习者,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不竭动力;明大德,做道德风尚的引领者,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担大任,做起而行之的奋斗者,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一场毕业礼

时间倒转至2018年9月1日的那天,同学们与工程大老师们初见..........岁月荏苒,时光匆匆。“毕业快乐”这句话总是如期而至。六月,它承载着梦想与力量,电气信息学院又一批怀揣梦想的学子从这里出发开启他们全新的征程。

6月8日下午,我院在电气楼一楼大厅为同学们发放毕业证学位证。李国保代表学院为学子送出最后一份礼物,他祝贺毕业学子顺利完成学业。他表示,2022届学生是非常值得纪念的一届毕业生,他们在校期间经历祖国70华诞、建党100周年、学校50周年校庆、世界疫情,成长的每一步都与时代同频。他希望全体毕业生离开校园后,谨记母校谆谆教诲,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光彩。

一次温暖送别

6月9日下午,在2022届毕业生即将告别母校之际,电气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生宿舍看望毕业生,为毕业生送去学院的温暖关怀和诚挚祝福。

谢春晖与毕业生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了毕业生离校手续办理情况、毕业去向情况,叮嘱他们毕业离校期间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并鼓励毕业生们在新的岗位上认真工作、奋发图强,肩负起对国家、对社会、对家庭的责任,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希望同学们时刻关注母校发展,常和母校联系,常回母校看看,母校永远是同学们最温情的港湾和最坚强的后盾。

毕业生们也纷纷表达了自己对母校的眷恋与感恩,表示今后无论身在何方,都会牢记母校的恩情,老师们的教导,踏实工作,为母校增光添彩。

李国保对所走访学生宿舍进行安全检查,并叮嘱同学们离校过程中如果有任何的问题都可以随时与学院领导、老师沟通,做到文明离校、安全离校。

电气信息学院始终把毕业生教育工作摆在学院工作突出位置,把毕业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作为学院思政工作的重要抓手,接下来学院将继续落实学校访企拓岗就业专项行动和开展“百师进百家访百生”活动,充分发挥校企、家校共育的作用,把学院对学生的关怀落到实处。

(审核:李国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