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加强师生沟通,促进教学相长

发布时间:2022-04-22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刘海英)为深入了解学生课程学习情况及学习诉求,及时调整规范教师的课堂教学,鼓励学生尽早规划自我,4月21日下午,通信工程系在L1310教室召开了师生交流反馈会。会议由系主任程莉主持,通信工程系部分教师代表和通信工程专业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了交流会。

交流会主要围绕课堂教学、师德师风、竞赛考研、课程建设等方面向学生收集意见和建议。系主任程莉希望大家能从教师教学水平、课堂思政体现情况、师德师风等方面真实反馈课堂教学实际情况,以便教师调整教学思路、改进教学方法,助力教学质量提升。她还跟同学们分享了2018级通信工程专业毕业生考研率再创新高的喜讯,分析了不同类型的硕士研究生的招生比例及增长情况,引导同学们在充分认识考研重要性的同时,也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合理的自我定位,慎重选报学校,切忌扎堆。最后程莉还就互联网+竞赛的推动工作和大数据分析与实践课程如何开展和同学们做了交流互动。

电气信息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课外科技活动与学科竞赛,通信工程系也积极为本专业学生搭建了多个竞赛平台,为学生提供不同方向的指导。特别是全国大学生通信网络部署与优化设计大赛是面向通信及网络行业全网全流程、聚焦通信网络工程应用技术的产教融合型赛事,通信工程专业的学生通过参加此项比赛可以提高对信息通信网络设计、部署及优化方面的综合能力。交流会上,通信工程系教师代表为在上述赛事华中赛区中获奖的16名学生以及在全国决赛中荣获三等奖的2名学生颁发了证书。此举旨在更好的激发学生的荣誉感和学习热情,在全系营造一个良好的参赛环境,真正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标,培养学生创新精神,提高实践能力。

本次交流会共收到来自学生的49份反馈报告,学生普遍反映通信工程专业的老师们教学思路清晰,能给予学生比较充裕的自主探究机会,同时也很敬业,为学生制定了各类教学计划,让学生更有方向感。在师德师风方面,同学们认为教师能以身作则,因材施教,平等对待每一名学生。

本次交流会为教师和学生构建了和谐的交流平台,促进了沟通,增进了了解,加深了感情,通信工程系会后将对学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并反馈给相关教师,此次交流会对提高教学质量,改进教学方法,优化提升学生管理工作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审稿谢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