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扬爱国精神,做时代青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升旗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01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郭梦樵10月1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礼赞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受学工部、研工部、保卫处、校团委委托,电气信息学院隆重举办本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730分工大师生齐聚流芳校区田径场开展“扬爱国精神,做时代青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党委学工部部长吕容涛校团委书记刘念党委研工部副部长陈朝娟、电气信息学院党委书记谢春晖、副书记李国保、副院长李自成、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全体在校学生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

国旗护卫队踏着铿锵有力的脚步声走向升旗台,全体师生唱国歌,注目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朝阳中冉冉升起

礼毕,电气信息学院学生代表朗诵《红船,从南湖起航》,讴歌了辉煌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道出了时代新声。

吕容涛做国旗下讲话,他号召同学们永葆爱国情怀爱国情转化为报国行努力学习,健康生活,积极工作,做一名有志气、骨气、底气的中国人做一名有胸怀、格局、追求的青年人;做一名有大爱、大气、大为的工大人用优异的成绩礼赞时代、回报祖国。

李国保代表电气信息学院讲话,他勉励同学们坚定信念、努力学习、矢志奋斗,成为理想远大,脚踏实地的人叮嘱同学们勤奋学习,勇于实践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

电气信息学院2021级新生孟依同学以“爱国荣校”为主题发表了演讲,彰显了新时代青年在实践中磨砺意志增长才干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贡献力量的决心

活动最后,师生代表纷纷参与“我与国旗合影”活动,一片片飘飘的红旗为祖国母亲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全体师生通过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升旗仪式活动,进一步深化了爱国主义教育,提升了爱校荣校使命感,坚定了师生们永担使命、砥砺奋斗、再创辉煌的决心。

(审稿:李国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