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电气信息学院举办大学英语四、六级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9-10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崔瀚霖)为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让同学们积极备战英语四、六级考试,9月8日晚,电气信息学院在流芳校区3119教室举行了大学英语四、六级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了2019级通信工程2班肖欣雨(英语四级638分,英语六级572分)、2019级信息工程2班郭进伟(英语四级591分,英语六级526分)两名同学做专题分享,本次分享会由2019级辅导员周雯琪老师主持。

   大会伊始,周雯琪老师结合考研、就业等方面强调了大学英语四、六级的重要性,同时结合她的学习成长经历分享了备战英语四六级的方式方法,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对待英语学习,学在平常、做在日常、抓在经常,日积月累,久久为功。

郭进伟同学从备考常识、各题型技巧、备考建议和个人寄语四个方面做了汇报分享。他提出写作应当内容结构和表达兼备、听力应遵循所听即所得、阅读要按照顺序且明确出题规律、翻译时在充分理解题意的基础上转换译法,分译和合译并存。之后,他给出了适合同学们三个月备考的建议,分题型为大家做了详细介绍。

肖欣雨同学结合大学英语四六级的考试题型及时间分配等具体细节方面展开了分享。她提出听力要培养语感,多听多读;阅读要学会适当取舍,准确把握时间,同时还重点强调了英语词汇量的重要性,并希望同学们能够抓住碎片化的时间充分利用手机APP展开学习。

本次大学英语四六级专题分享是电气信息学院开展学风建设专项活动之一,吸引了来自学院2019、2020两个年级共150名学生的积极参与。之后电气信息学院将持续开展学风建设专项系列活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落地,真正达到以教育树学风、以管理促学风、以活动倡学风。

(审稿:李国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