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电气信息学院召开召开全体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9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周磊)3月18日下午,电气信息学院在学院319会议室召开全体班主任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谢春晖、学院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桂展鹏主持。

会上,桂展鹏对学院2020年的学生工作进行了简单的总结和通报,对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的学生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着重从关注四困学生、安全教育、学风建设、学业预警、毕业生考研就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他要求全体班主任老师:一是要以生为本,真正关爱关心学生,做学生的知心朋友;二是切实开好主题班团会,在日常教育管理中,既要抓两头,又要重中间,形成全覆盖;三是密切关注学生动态,提出“不见其人,必闻其声”的工作要求。

院党委书记谢春晖指出学生工作头绪多、事情杂、压力大,学院学生工作的平安稳定离不开辅导员、班主任的辛勤付出,谢书记代表学院对班主任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地感谢,同时希望班主任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关爱学生,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她对班主任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有教育情怀。爱生如子,随时保持与班级学生的联系,经常与学生交心谈心,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日常工作中要有三心:细心、耐心、爱心;第二,要发挥专业优势。班主任老师要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帮助学生做好学业规划,指导学生多参加学科竞赛,提高学生考研率和高质量就业率;第三,安全工作时刻不能放松。在心理教育、安全教育等方面的弦要时刻绷紧,绝不可掉以轻心。  

会上各年级辅导员分别与各班主任就学生帮扶、学业预警、毕业生考研就业相关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

(审稿人:桂展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