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学院召开全体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5-23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5月18日下午,学院在电气信息学院楼319会议室召开全体班主任工作会议,对近期有关学生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院党委副书记康志勇,各年级辅导员、全体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康志勇主持。

    会上首先由各年级辅导员汇报了前期各年级开展的一些工作,接着院学工办樊保明老师对班主任下班情况和本科生全天候课堂考勤情况进行了通报。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康志勇对近期要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布置,他强调:一是在征兵工作方面,班主任应发挥主导作用,及时掌握班上学生动态,要通过网络、QQ群等,全面、准确、及时宣传征兵政策、宣传征兵报名条件等信息,把国家颁发的征集入伍政策宣讲到每个学生,切实将征兵工作抓好抓实;二是在毕业生清考方面,对于体育清考不合格学生,学院专门联系了体育老师对相关学生实行精准帮扶,让学生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和关怀,争取能顺利毕业;三是在学费催缴方面,康书记希望班主任老师应加强学生的诚信教育,强化学生的诚信意识,对恶意欠费的学生采取提醒、约谈等措施,督促学生及时、足额缴纳学费;四是在毕业生就业工作方面,要求各毕业班班主任应履行自身职责,及时掌握班级动态,加强对学生就业指导,鼓励学生积极应对求职,摆正心态,引导学生合理调整个人就业期望值,做好就业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五是在考风考纪方面,康书记强调马上将面临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及六月底的期末考试,全体班主任要专门召开主题班会,加强学生的考风考纪教育,要求学生诚信应考,以良好考风促优良学风的形成。六是在学生安全教育方面,学院按学校要求聘请了辖区公安干警兼任学院学生的安全导师,近期将邀请安全导师来校开展安全教育宣讲活动,希望班主任老师把安全教育放在工作首位,平时要加强饮食安全、交通安全、防溺水、防火防盗及校园贷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做到安全教育常抓不懈、警钟长鸣。

    会议结束时,康书记感谢全体班主任一直以来对学院学生工作、学工办全体老师的理解、关心和支持,希望大家共同为学生的成长成才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