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工作 > 正文

电气信息学院举行职业经理人行业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02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周磊)为了帮助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更好的了解社会发展、行业变化以及岗位需求,尽早确立求职目标。4月1日下午,由学校招生与就业工处举办,电气信息学院承办的“合理规划,赢得未来—职业经理人行业讲座”在流芳校区四教多功能报告厅成功举行。讲座主讲人为我校1995级原自动化系(现电气信息学院)优秀校友现任湖北友系互联科技有限公司CEO陈志,学院2018级和2020级400余名同学聆听了讲座。

陈志结合自身经历,从本科和研究生学习生活、工作经历、创业历程、心得体会等方面给同学们作了分享。陈志饱含深情回忆了自己在武汉工程大学四年的学习经历,课余时间都在泡图书馆学习,“那是一段难忘的时光,每天都很充实”。本科毕业后,陈志成功考取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研究生毕业后,陈志先后供职于中国搜索浏览器、雅虎助手、腾讯QQ浏览器、360安全浏览器、百度浏览器等公司,担任研发工程师。工作伊始,面对工作中的困难,他带领团队迎难而上,迅速从软件开发的“门外汉”成长为专业能手,解决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题。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要确立好一个明确的目标,坚持到底,遇到困难不要放弃。

陈志对同学们提出了点建议。第一,努力学习,认真对待每一门课程并尽力学好,为今后的工作发展打好基础。第二,广泛涉猎,充分利用好图书馆资源,多读书,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能力。第三,确定好目标和方向,为大四考研、求职做好充分的准备。

 (审稿人:桂展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