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电气信息学院师生学习观看“青春心向党 百年再启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云团课

发布时间:2022-06-01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肖楚阳 王诚宇)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30日晚,电气信息学院各年级组织观看了“青春心向党 百年再启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云团课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高校作为共青团的重要阵地,是锻造优秀青年的大熔炉,电气信息学院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培育青年学子。

本次主题云团课深度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同时也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学习、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新时代青年们的优秀教材。观看结束之后,学院广大学子结合自己学习、工作等方面积极分享心得体会。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510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不仅要展望未来,更要铭记历史。在本次“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云团课上,一幕幕百年间的历史过往,见证了百年奋进的伟大征程,也集中展示不同时期的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们在实践教育中,要积极引导广大青年投身党的领导下的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中,为人民战斗,为祖国献身,为幸福生活而奋斗,把共青团精神发扬广大。

——电气信息学院

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 郭梦樵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百年来,共青团走过了光辉的历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传承时代精神,为国家贡献绵薄之力。

我们要勇担时代使命。我们站在新的历史方位,正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因此我们更要牢记初心,不忘使命,承担起我们自身的时代使命。

其次要发扬奋斗精神。新的长征路会更加曲折,这就要求我们青年一代要有更坚定的决心,逢山开路,遇水架桥,走好长征路,实现人生价值。

最后我们要练就过硬本领。中国梦是干出来的,不是喊出来的,广大青年必须练就过硬的本领,投身实践,在困难和逆境中磨练,在沧海横流中尽显英雄本色。

每一个青春都有力量,惟愿每一个新青年都能传承红色基因,沐浴青春朝气,焕发青春荣光,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新力量。

——电气信息学院

团委、学生会宣传部负责人陈凯文

青春心向党,百年再起航今年是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在庆祝中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100年来,共青团坚定理想,矢志不渝,形成了宝贵经验100年来,共青团坚持党的领导,坚守理想信念,投身民族复兴,扎根广大青年。自1922年共青团的诞生之日起,共青团就把为真理而奋斗作为自己的口号,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建国之初为新中国的建设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在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全面开展学雷锋活动,感召广大青年深入学习雷锋精神和思想;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开展希望工程;在共青团的带领下,百年以来共青团积极调动青年的主动性,积极性,改造时代,守正创新,戳力奋发。正如入团誓词中所说的,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看完团课后,我作为今年发展团员,励志以入团誓词为纲,以自身行动为本践行我的誓言。积极投入到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国家的伟大行列中去。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以认真的态度,实际的行动,不屈的精神,顽强的意志,回报祖国,回馈社会。                                    

——电气信息学院

2021自动化类1张晨

团员学习是为了实现自身的发展和工作办事能力的提升,作为一名团员,只有不断学习,才能不断进步和成长,恰逢建团一百周年,我们认真收听收看了“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云团课。

 在本次的团课中,我们学习了共青团发展中的各种故事,学习了青年突击队从建立到如今抗击疫情发挥的重要作用;学习了学雷锋的来历和努力的方向;聆听了希望工程中国青年志愿者的故事。

 我们青年应该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崇德向善,严守纪律。我们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们青年要迎着祖国人民的期待,努力成为可堪大用,可堪重用的有为青年!

——电气信息学院

2020级通信工程1班 夏子棋

在看完“青春心向党 百年再启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云团课,我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更深的理解和认识。青年是时代的先锋力量,从191954日的五四爱国革命运动到如今偏远山区支教、国疆边沿戍守、航天工程指挥、基础设施建设、传统文化传承抗击疫情等各个岗位都有青年的奋斗身影。青年是国家未来的主导者,在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时刻,要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追求进步,团结奋进。共青团团员是青年中的优秀代表,要起模范带头作用,坚决拥护党,弘扬马克思主义,勇于担当责任,发扬革命精神和奋斗精神,用青春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乐章。

——电气信息学院

2020级电子信息工程2班 李涵

“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广大共青团员做追求进步的“五个模范”,为青年成长成才、建功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青年一代,有担当,有抱负,有作为,国家才有前途,民族才有希望。建团百年之际,身为共青团员的我们理应接过民族复兴的伟大旗帜,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向党和国家展现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风貌。

——电气信息学院

2019级通信工程2班 徐鑫亮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在新时代的舞台上,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作为一名电气学子,我们要始终明确方向,坚定不移跟党走,要勤学苦练、增长才干,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祖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审稿:李国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