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武汉工程大学第四届“弘电杯”电子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7-02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朱琥)近日,由学校教务处、学工处、校团委及研究生院主办,电气信息学院承办的第四届“弘电杯”电子设计大赛圆满落幕。本次比赛于今年3月份启动,经过征题、发题、选题、学生设计制作和教师指导、论文审阅、实物测试等环节后,完成最终竞赛成绩的评定。  

“弘电杯”电子设计大赛面向全校所有对电子设计制作感兴趣的学生,其目的是为丰富我校学生课外实践活动、提高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加强不同院系学生之间的合作交流,另一方面也为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直属教育部四大学科竞赛之一)选拔优秀参赛选手。  

本届赛事共有来自电气信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光电与数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等88只队伍报名参赛,参赛队伍数量较往年有大幅提升;在今年的赛事中还新增了研究生组,进一步拓展了学科涉及范围、提升了本项赛事的学术研究水平。今年“弘电杯”赛题在选题上既有智能温度控制、无线电能传输、物联网温湿度检测及智能车竞速等与当前科技发展紧密相连的五大经典赛题,而且了为鼓励创新,参赛团队还可自拟命题,包括自平衡车、步态矫正检测、十字交通路口优化等创意参赛作品。整个竞赛流程完全参照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进行。  

为办好本次赛事,在学校教务处、学工处、校团委及研究生院的指导和支持下,电气信息学院成立了大赛组委会,通过竞赛动员、素质选修课宣讲、定时开放实验室及国家级大化工创新实践平台等方式,引导参赛学生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准备设计方案,利用学校提供的元器件、实验仪器设备及各类资源完成设计、仿真、制作、及调试等各项环节,圆满完成比赛。  

本次大赛共评出本科生组特等奖2项、一等奖10项、二等奖16项、三等奖16项;研究生组一、二、三等奖各1项;优秀指导教师共6名。

                                               (审稿人:谢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