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电气学院领导现场调研2011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2-01-04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3月3日,武汉工程大学2011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武昌和流芳两校区隆重举行,针对电气信息学院毕业生的招聘单位主要分布在流芳校区会场,共有电气工程师、控制系统设计师、公司研发销售等554个就业岗位供我院363名毕业生选择。电气信息学院院长秦实宏、副书记黄艳、学工办主任曾颖及辅导员邱峰老师亲临现场指导招聘工作。院领导一行在流芳校区招聘现场详细询问了企业的招聘信息与毕业生的应聘情况,一个个走访用人单位,并分别与他们进行了交流沟通,了解了今年我院毕业生的就业形势。与往年相比,本次招聘会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规模大。参会单位数量再创新高,全部参会单位近400家,其中招聘我院的毕业生有120多家。二是规格高。本次招聘会吸引了百度中国、百纳(Baina)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宜化集团、NEC东金电子有限公司、北京机械自动化研究院、江苏新中信电气有限公司等优秀企业参加,其中江苏新中信电气有限公司、武汉新芯集成电路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均属首次参加我院招聘会。三是效果好。据统计,当天我院共有282名左右学生共计投递简历383份。目前,大部分毕业生都在积极准备参加应聘企业的面试。

为促进毕业生就业,切实做好电气信息学院201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我院成立了党政一把手负责的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从近期提高毕业生就业率和长远提高大学生培养质量提升综合竞争力两个层面部署了毕业生就业工作。院党委书记王雪梅、院长秦实宏先后多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讨论推动院毕业生就业相关事宜。院就业指导办从9月份开始陆续举办了包括40多家企业在内的30多场招聘会,积极引导毕业生熟悉就业流程,提高就业能力。

据悉,目前电气信息学院有363名毕业生,截止已经签订就业协议的毕业生有320多名,占毕业生总数的近89%,针对如此好的就业形势,电气信息学院院长秦实宏作了经验总结,他说:“我院每年都会派就业指导老师到企业调研,充分了解企业市场需求,充分思考如何贴近市场办学,不断调整我院专业结构和教学计划,大力组建优秀实习基地,建立了具适应性和完善性的创新性人才培养模式和毕业生综合质量评价体系。”紧跟市场的专业培养模式,毕业生良好的综合素质,完善的就业实践指导是该院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欢迎的根本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