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成果 > 正文

专著

发布时间:2019-05-09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作者

发表刊物/出版社

备注(限 100字)

1      

现代图像图形处理与分析

洪汉玉

中国地质大学出版社

主要结合工程实例论述复杂场景条件下图像处理与目标检测识别的理论、方法与技术问题,并给出了工程中需要应用到的图像处理算法及C++程序。在此基础上,以生产线钢坯识别和路面病害图像检测等重要课题为实例,研究了动态条件下的图像预处理、背景抑制与兴趣区提取、目标检测、目标识别等算法。

2      

气动光学效应校正:原理、方法与应用

洪汉玉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

在介绍气动光学效应基本原理的基础上,分析研究了成像谱段优选、热辐射校正、单帧图像和序列图像校正恢复、相位校正恢复、模型和知识约束的智能校正恢复以及数字/光电混合校正等方面的新方法、新技术。

3      

多谱图像复原方法与应用

洪汉玉

国内出版社

主要涉及多谱图像复原的用途、基本原理、发展现状以及处理方法,图像复原基本概念,基于算法的多视点去模糊及三维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