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通知公告 > 正文

武汉工程大学电气信息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发布时间:2020-05-19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各位考生:

根据2020年国家划定的一区复试分数线,我院7个专业可接收调剂考生,欢迎广大考生申请调剂。

一、学院接收调剂的学科及专业

序号

代码

专业(研究方向)名称

类别

1

081101

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

学硕

2

081102

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

学硕

3

081103

系统工程

学硕

4

081104

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

学硕

5

081105

导航、制导与控制

学硕

6

085400

电子信息(01.电子与通信工程;  02.控制工程;                                           03.仪器仪表工程)

专硕(全日制)

7

085800

能源动力(01电气工程)

专硕(全日制)

备注:各专业具体调剂名额,以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在研招网调剂系统公布的计划为准。

二、基本要求  

1.初试成绩(含单科及总分)须达到调入专业所属学科门类一区国家线。

2.参加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且符合我校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的考生。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4.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5.满足教育部有关调剂的其他要求。

三、调剂程序

5月20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硕士研究生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请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第一时间登陆并按要求填报我院调剂志愿。我将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在符合条件的考生中择优调剂;考生通过调剂系统或我校复试通知,在规定时间内回复同意复试,并按我校复试细则要求参加复试;我校向复试合格、拟录取的调剂考生网上设置“待录取”;考生在限定时间内做出明确答复,即确认“待录取”;申请调剂的考生请与我校研究生招生办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或电话保持联系,及时确认调剂结果。

注:未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调剂系统进行调剂的考生,调剂无效。

(一)调剂系统开通时间

学院调剂系统开通时间为2020年5月20日  00:00——14:00。

调剂系统再次开通时间,根据首批调剂复试结果及招生计划指标完成情况,学院研究决定后另行通知。

(二)调剂复试考生遴选

5月21-22日学院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在符合条件的考生中择优调剂,发送复试通知。考生通过调剂系统在规定时间内回复同意复试。

(三)调剂复试考生相关材料提交

1.资格审查

5月23日前,在调剂系统收到学院正式复试通知并回复同意复试的考生提交相关资格审核材料,“考生姓名+准考证号+调剂+复试专业”为邮件名, “考生姓名+准考证号+调剂+资格审核材料”为文件名,以pdf格式文件发送到指定邮箱:1005309305@qq.com

资格审查材料要求,详见学院官网《武汉工程大学电气信息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细则》。

2.复试情况记载表

请考生填写《武汉工程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情况记载表》(见附表)中个人信息及对所报考专业认识,于5月23日前,以“考生姓名+准考证号+调剂+复试情况记载表”命名,发送到指定邮箱:1005309305@qq.com

3.复试费交纳

考生参加复试前,须通过指定方式缴纳复试费(100元/人次)。未缴纳复试费者不得参加复试;已缴纳者如因本人原因未参加复试,不予退费。缴费方式参见《武汉工程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费缴费指南》(下载地址:http://yjs.wit.edu.cn/info/1109/3528.htm

(四)考生复试

1.复试由外国语水平、专业素养和实践(实验)能力、综合素质三部分组成。外国语水平、专业素养和实践(实验)能力、综合素质分别采用听力翻译、专家提问、抽题作答方式进行。复试全程录音、录像。复试总时长为30分钟,其中听力翻译5分钟,满分30分;专家提问5分钟,满分30分;抽题作答20分钟,满分40分。

2.复试方式:采用网络远程视频形式,复试视频平台选用中国移动云考场网络平台和腾讯会议系统。云考场网络平台链接和腾讯会议编号密码再行通知。

3.考生网络平台模拟测试时间:学院另行通知

4.正式复试时间(笔试+面试):学院另行通知

5.正式复试程序

(1)抽题作答环节

根据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调剂考生笔试科目在《电子技术基础》和《C语言程序设计》中任选一门(需与初试科目不同)(参考书目见复试细则)。

① 考生于面试前一天,通过网络选定考试科目及题号(1-5题任选1题,学院通过网络对考生选定笔试科目及题号进行公告。科目及题号选定后不得变更。

② 学院于正式复试前,通过网络发布考生复试面试顺序、笔试考场安排、笔试答题纸提交指定邮箱。

③ 全体考生进入腾讯会议测试设备候考(各组考生按小组编号进入各自会场);考官依次问询,测试考生会场音视频情况。

④ 腾讯会议考场开考。监考老师共享题目,每题展示30秒,依次展示5道题,考生须在30秒以内将题目保存,以便答题。

⑤ 由监考老师宣布考试开始,考生开始在白纸正上方写下姓名、身份证号、考试科目、题号,然后在下方5cm处开始答题(开麦,关声音)

⑥ 考试开始20分钟后,监考老师宣布考试结束。所有考生停止答题,经监考老师连续3次提醒未停止作答的考生将取消考试成绩。监考老师宣布考试结束后,考生需要在10分钟内将答题纸拍照,并将照片(照片名命:姓名+考试课目+题号)发送到指定邮箱,邮件命名:姓名+考试课目+题号。

(2)听力翻译及专家提问环节   

① 登录远程复试平台:考生根据考官提示,提前登录系统,测试设备视频和环境是否符合要求。   

② 面试开始前,考生按学院督查组确定的考生排序,依次按监考老师提示进入云考场候考,候考官开始审核,对考生人脸识别,通过考生候考,考生依据监考老师指令,完成相关面试复试。   

③ 听力翻译。由考生随机抽取题号(1-5题任选1题),每题由100个单词左右长度的材料组成,材料交由复试小组指定的具有海外博士学位、水平较高、发言标准的老师朗读2遍。考生需在朗读结束60秒内根据理解,用汉语口头开始翻译此段材料。内容涉及中国的历史、文化、经济、社会发展等。   

④ 专家提问。复试专家组一共提2-3个问题,复试专家提问结束后考生需在30秒内开始作答。

)总成绩核算

本批次复试结束后,分别对复试成绩、总成绩等进行核算。  

1.复试成绩计算。复试成绩总分100分。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低于60分为不合格)。  

2.总成绩计算。根据初试和复试成绩计算出总成绩,总成绩按初试成绩权重占70%、复试成绩权重占30%计算。计算公式如下:总成绩=(初试成绩/5)*70%+复试成绩*30%。  

3.复试成绩及总成绩在复试工作结束后学院网站上进行公布。  

4.学院以参加复试考生的总成绩排序录取(学硕和专硕分别排序录取,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四、导师介绍

汉工程大学电气信息学院网站:http://eie.wit.edu.cn/info/1067/1646.htm

详见研究生导师简介:http://eie.wit.edu.cn/szdw/yjsds.htm

五、联系方式

请考生及时关注武汉工程大学研究生院官网(http://yjs.wit.edu.cn/)和电气信息学院官网(http://eie.wit.edu.cn/)发布的信息,并务必保持电话畅通。为便于及时与考生联系,学院建立了“电气院2020考研调剂群”(QQ群号:254900205),请所有考生务必实名加入。

武汉工程大学电气信息学院:

电话:027-87992157          调剂考生 QQ群:254900205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2:00,14:00-16:30

邮箱:1005309305@qq.com

地址:武汉工程大学流芳校区四实验楼B-321

联系人:黄老师

武汉工程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电话:027-87940025

联系人:程老师

邮箱:12060401@wit.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 206 号 邮编:430205

网址:http://yjs.wit.edu.cn/ 单位代码:10490

六、其它

未尽事宜以武汉工程大学电气信息学院复试工作领导小组解释为准。

武汉工程大学电气信息学院

2020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