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省级研究生工作站在武汉烽火众智公司挂牌

发布时间:2016-11-08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11月1日上午,武汉工程大学-武汉烽火众智数字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省级研究生工作站在武汉烽火科技集团挂牌,我校研究生处、电气信息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挂牌仪式。 研究生工作站揭牌仪式由武汉国际创客中心主任陈迎锋主持,武汉国际创客中心董事长李勇、武汉烽火众智数字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党总支书记颜剑雄、副书记章东山、科研管理部经理叶光明,我校研究生处处长吴云韬、电气信息学院党委书记余武明、副院长李自成、副教授杨志方等参加了会议。

武汉烽火众智数字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党总支书记颜剑雄代表公司致欢迎词,他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主要业务。公司2011年从武汉虹信分出后正式成立,现为烽火科技集团下属的高科技公司,主要从事物联网架构下的视频监控及系统管理,近年来承担了多项工信部、科技部、省市等科技攻关项目,是国内优秀的智慧城市系统一站式交付服务提供商和国内领先的智慧警务解决方案专家,年销售额达10亿元。他希望以研究生工作站挂牌为契机,加强研究生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欢迎优秀研究生留在公司工作,为公司输入新鲜血液,在此基础上,加强与武汉工程大学的科研合作,促进产学研发展,实现双赢。  

     我校研究生处处长吴云韬代表学校对省级研究生工作站的成功挂牌表示祝贺,对武汉烽火众智数字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武汉创客国际中心对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然后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研究生学科范围及科研实力,特别说明了我校控制科学与工程省级特色学科的发展情况,该学科涵盖电气、自动化、测控、电信和通信等研究方向,与武汉烽火众智数字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的人才需求和业务范围相吻合。吴处长表示学校积极加强研究生工作站的制度建设,学院和企业应结合实际,根据学校关于省级工作站的文件,做好工作站相应的制度建设;同时,规范在站研究生的培养和管理,培养一批公司“留得住、用得上、受欢迎”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让学校成为公司的重要人才输送基地。  

     武汉国际创客中心董事长李勇代表创客中心讲话,他强调,武汉烽火科技集团与武汉工程大学有多年的合作基础,包括本专科生培养、通信实验室捐建、实训实习基地建设等,到现在的研究生工作站建设,合作层次越来越高。他还介绍了武汉国际创客中心的基本情况,将武汉烽火科技集团的一些科研项目放在创客中心,以后入驻工作站的部分研究生可以到创客中心进行工程实践,通过对接和配置,对人才培养起到积极的作用。

我校研究生处处长吴云韬、电气信息学院党委书记余武明和武汉烽火众智公司颜熊剑书记、武汉国际创客中心董事长李勇共同为研究生工作站揭牌。随后,参观了武汉烽火众智数字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和武汉国际创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