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实践教学 > 正文

武汉工程大学电气信息学院与武汉恒达集团共建“校企联合研发中心”和“校外劳动实践教学基地”

发布时间:2022-11-11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刘健)2022年11月9日上午,武汉工程大学电气信息学院与武汉恒达集团在集团产业园办公大楼6楼会议室举行了校企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出席仪式的有黄陂区经信局领导罗祖喜、武汉恒达集团总经理罗小勇、办公室主任李先玲及集团公司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我校电气信息学院党委书记谢春晖、副院长李自成、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系主任王振以及在该集团任“科技副总”的刘健教授前往参加。

恒达集团公司总经理罗小勇发言

 

恒达集团公司总经理罗小勇首先对武汉工程大学谢春晖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恒达集团与武汉工程大学共建研发中心是把科技创新作为公司未来发展的重要战略支撑,是推动企业产品优化升级,落实恒达集团科技兴企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校企双方在高素质职业技能人才培养方面的一次大胆探索和尝试,对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恒达集团将以此为契机,推动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同时也将为武汉工程大学的产学研成果转换、学生劳动和学习实践提供企业平台和实践环境,本次校企合作对促进企业发展和学校人才培养将发挥重要作用,是互利互惠、合作双赢的,希望校企双方的合作能够持续长久,结出硕果。

武汉工程大学电气信息学院副院长李自成发言

 

电气信息学院副院长李自成在致辞中介绍了武汉工程大学以及电气信息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学院与恒达集团有着真挚的合作诚意,经过3个多月的前期准备,终于迎来了签约和挂牌仪式,这标志着校企合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未来学院将组织专家教授,以工程技术中心为依托,扎实推进校企双方的产学研合作,提前布局谋划,争取未来进一步申报市级、省级的工程技术中心。在恒达集团设立“实习和劳动实践基地”,对专业的人才培养具有重要的意义,他邀请恒达集团领导和技术人员参与到学院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中来,更好的服务专业认证,提升该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校企双方合作签订

 

黄陂区经信局领导罗祖喜在讲话中祝贺本次签约仪式取得圆满成功,希望校企双方能够开始深度的产学研合作,在黄陂区形成典型示范,充分利用黄陂区现有的政策和资源,将研发中心建设得更好,为当地的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仪式最后,电气信息学院党委书记谢春晖书记做了总结发言,她说学院与恒达集团签订了“智慧物联电力工程技术中心”协议,并合作共建“武汉工程大学实习与劳动实践教学基地”,标志着校企之间的合作拉开新的序幕。谢春晖对各方的努力表示了感谢,并且对未来的合作充满信心,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拉近距离,增进校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在合作的过程中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利益共赢,产出一批富有成效的合作共建成果,共同为更好地服务电力行业,服务地方经济做出更大的贡献。

签约仪式结束后,经信局、学校、企业三方领导共同为“智慧物联电力工程技术中心”、“武汉工程大学实习和劳动实践基地”揭牌。

经信局、学院、企业三方领导揭牌


 

参观恒达集团新建的2万平数字化生产车间

 

之后,恒达集团总经理罗小勇带领大家参观了恒达集团新建的2万平数字化生产车间,并对相关产品进行了详细介绍。

                            (审稿:谢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