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迎党的生日,学先进榜样:电气信息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央视《新闻联播》《焦点访谈》优秀共产党员事迹

发布时间:2022-07-01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周雯琪)为迎接“七一”党的生日,学习先进榜样人物,电气信息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了由中央组织部会同中央主要新闻媒体对优秀共产党员事迹进行集中宣传报道的《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节目。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发表学习心得体会。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教工党支部书记唐萃: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于6月29日至“七一”,在《新闻联播》、《焦点访谈》等栏目播出系列专题节目,集中宣传报道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事迹,中国航发湖南动力机械研究所总体研究部组成党员突击队,协力攻坚,铸造了我国自主研制的民用涡轴发动机;天津市银河艺术团、江苏南京齐修社区、浙江宁波北仑物流工业社区集卡之家等党支部筑牢底盘,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美好,这些先进事迹彰显着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良好风貌,诠释着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收看该节目让我深刻感受到:众多的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和标杆,激励着我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奋勇拼搏。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我们要攻坚克难,为提升我国的科技水平、开创美好未来做出自己的贡献。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创新思路,发挥自身所长,优化教学、科研的方式方法,扎实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为专业、学校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2019级辅导员周雯琪:收看专题节目后感触颇深,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不管在什么岗位,我们都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牢记自己入党时的誓言。在工作中要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提高工作效率,用新的理念、新的工作方式和手段,努力推进学生工作创新,更好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始终保持踏实肯干的好作风,像航天优秀党员们一样满腔热情、恪尽职守、勤奋踏实,以持之以恒和坚忍不拔的意志去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修炼敢于吃苦、乐于奉献的好品质,汲取他们所产生的精神力量,转化成自己实实在在的行动。

电气工程研究生党员赖俊杰:2022年6月29日晚,我观看了《焦点访谈》播出的《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系列节目,聚焦基层党组织的建设。通过展示基层党组织如何解决广场活动纠纷,小区建设和新兴领域遇到的问题,我对基层组织的建设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为了解决广场舞扰民问题,天津市河西区越秀路街道党工委站了出来,从党建引领入手,组建联合会党委领导各社团党支部,同时联合环保部门,区域管理部门和公安部门,实现规范化管理。从中我感受到党建工作的难点在基层,亮点也在基层,群众的需求在哪,党组织就应该出现在哪里,城市的管理,社会的治理,很多资源、权力,要下放到基层,下沉到基层中,让基层有更好地服务群众的资源和能力。

通信测控研究生党支部预备党员袁涛:节目中涌现出了很多优秀共产党员,他们都是来自我们身边的的平凡人,其中网格志愿者马荣琴让我印象非常深刻。她是一名已经退休的党员,本着发挥自己余热,帮助他人的想法,主动加入志愿服务中去,走访各家各户,为群众办实事。还有自愿参加红蚂蚁志愿服务队、为其他司机提供帮助的集卡司机朱瑞申,在接受到其他党员的帮助后,自愿加入志愿服务行列,服务他人。他们将党和人民放在心上,立足岗位,恪尽职守,将自己的一生都奉献在了党和人民的事业中。我们要像他们那样始终坚持勇于担当作为,始终坚持实践实干实效,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平常时刻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要像他们那样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始终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紧紧依靠人民,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信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向君丞:观看了“党旗在一线飘扬 筑牢底盘 让城市更美好”系列节目,社团联合会党委和周边社区党委的党员们一同处理噪音问题,下沉基层,了解居民的情况需求和困扰,协调群众活动。南京齐修社区引入网格员,退休党员自发走访居民,自发维护社区,帮助特殊群体,上门走访,切实解决群众的需求。江苏宁波市为户外劳动者打造休息驿站,为物流党员提供归属感,为流动党员提供归属感,为他们提供帮助。而我作为一名班级团支书,目前也是一名预备党员,在之后的工作中也应当更加贴近同学们的生活,了解同学们的需求,主动解决他们的困难,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

通信学生党支部党员杨雨聪:我观看了《党旗在一线飘扬》节目,节目中三个关于基层党组织助力社会治理的案例,让我对“为人民服务”有了更为全面的理解。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们要跟随他们的脚步,有一份光发一份热,积极主动为同学们服务,为老师服务,为社会服务,让党旗在志愿服务中绽放光彩。

本次视频学习,学院广大师生党员都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中,持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扬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基层一线,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和校庆五十周年献礼。

(审稿:谢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