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丨张彦铎深入电气信息学院倾听青年教师心声,共话未来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27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郭梦樵)6月23日下午,副校长张彦铎深入电气信息学院参加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谢春晖主持,副院长李自成及20余名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青年教师们逐一自我介绍之后,从不同的角度对自己入职以来取得的成绩、教育教学体会和科研心得感悟等方面作了汇报和分享,对学校人才评价标准优化完善、实验办公条件保障、研究生招生指标分配、导师遴选上岗、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学科交叉交流、学术资源建设等问题,结合各自在教学、科研、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困惑畅所欲言,积极为学校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张彦铎针对青年教师遇到的困难与困惑,一一作详细解答。他强调,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核心力量,青年教师有发展学校才有发展,他对青年教师已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感谢大家为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张彦铎勉励青年教师:一是要提高站位,自觉将自身发展融入到学校发展大局,服务国家发展、服务学校建设,与学校共成长、同进步;二是要坚守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要正确看待教学与科研的关系,选择到高校工作,就必须要过好教学关,要把教学当成看家本领,要让学生们感受到老师是在用心用情教书育人;三是要矢志创新,要结合学院学科特点,在分析自己的基础上,选定或调整研究方向,科研工作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精力,要耐得住寂寞,潜心学术,做出高水平、高质量的科研成果,实现自我价值。他表示,学校将会持续创造条件、创新机制、搭建平台,营造良好生态环境,全力支持青年教师的成长发展。

倾听青年教师心声,了解青年教师工作生活情况,听取青年教师对学校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为他们的职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此次的青年教师座谈会是党员领导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内容之一,对青年教师的成长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相信青年教师们定能找到清晰的自我定位,树立远大的职业目标,并为之不断奋斗。

(审稿:谢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