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电气信息学院组织召开班主任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2-06-22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任伟)为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切实发挥班主任对学生发展和成成才的指导作用,提高班主任综合素质和能力6月21日上午,学院组织召开班主任工作例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国保、副院长田斌、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国保主持。

会上,李国保回顾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在班主任的共同努力下,学院2018级就业率及考研录取率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接下来他强调了近期班主任工作重点,要求各班主任总结本学期班级情况,做好暑期留校学生统计、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学风建设、征兵宣传等工作。他指出班主任是一个良心工作,需要各位班主任发挥雷锋精神,要用心用情做一个好班主任。同时也要切实从学生角度出发,去关爱学生,把班主任的责任落实到位,关心学生各方面成长与发展。

田斌根据学校的要求,部署安排了学院期末各项工作。他从疫情防控、期末考试、暑假实习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部署,提出各位班主任要根据学院工作安排,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完成好学期末的各项工作。

会上,各年级辅导员分别与各班主任就学生帮扶、学业预警、防诈骗等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

会后,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对学生宿舍进行突击检查。宿舍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行为培养的“第二阵地”,它的安全文明、卫生状况体现了学生的精神面貌。检查同时,详细了解了期末同学们的复习情况以及心理状况,并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考风考纪,考出真水平。

学院始终强化育人意识和责任担当,引导班主任主动对自身的教育理念、教育智慧、工作实践进行思考,为学院办好有温度、有情怀、有品质的教育奠定良好基础。

                              (审核:李国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