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工程教育认证考察反馈会

发布时间:2021-12-25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姚蕾)12月24日上午,学校在流芳校区第二会议室、腾讯会议同步召开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线上考察反馈会。专家组组长、北京化工大学王建林教授,专家组成员、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陈晓龙教授,北京华科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王海,专家组秘书、河南科技大学郑丽娜老.师通过线上方式出席会议,武汉工程大学校长王存文、副校长张彦铎在现场出席会议,全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电气信息学院领导班子、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王建林教授主持会议。

会上,王建林教授代表专家组介绍了此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线上考查工作的开展情况,并通报了反馈意见。他说,在为期两周的线上集中考查期间,专家组认真听取了专业负责人对该专业人才培养情况和自评报告的补充说明,针对专家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询问,通过视频考查了武汉工程大学图书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重点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电工实验室、数字电子实验室、模拟电子实验室、虚拟仪器实验室等教学实验场所,采用实时直播的方式考察了传感器原理及应用实验室、过程控制仪表实验室、过程检测仪表实验室(I)(II)、电气控制与PLC实验室和智能仪器实验室。与管理人员代表、10名企业代表、22名教师代表、12名校友代表、40名学生代表进行了深入访谈,在线调阅了教学大纲、试卷、过程性考核资料、课程设计相关材料、实习实训相关材料、毕业设计相关材料、制度文件等。他表示,经过两周的线上考查,专家组一致认为,专业的办学条件良好,专业拥有一支教学能力良好、专业水平较高的教师队伍,能够保证学生的培养质量。王建林教授从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和专业补充标准八个方面反馈了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的考察情况和存在的问题。

接下来,考察组三位专家依次反馈了考察情况及意见。王建林教授肯定了我校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明确的行业特色及校友的知识能力素养。同时,也指出了在专业核心课的考核评价、科研成果转化到教学、深化实验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陈晓龙教授指出对于核心课程的大纲制订,需进一步严格审核过程,完善并落实审核机制,同时,课程实验应进一步由验证性实验向设计性、创新性实验改进。王海就面向产出的课程评价机制、校外实践深化人才培养、专业导论的课程设计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校长王存文在听取意见后,代表学校向各位专家的指导表示衷心感谢。王校长指出,本次专业认证反馈会的召开非常有价值,各位专家对我校工程认证专业的反馈意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进行整改,一是更新思想观念,树立现代教育理念,务必重视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并逐个整改;二是对核心课程教学环节严格标准,注重内涵建设,关注课程质量运行机制;三是坚持持续改进,不断提升测控专业的学生培养能力,服务行业。最后,王校长也诚挚邀请各位专家以后有机会来武汉工程大学进行指导工作。

(审稿:李国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