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电气信息学院举行2021级本科生学科竞赛科普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22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郭星锋 邓梓阳)为充分发挥电气信息学院专业特色,力争在学科竞赛领域再创佳绩,我院近期面向大一新生组织了学科竞赛知识科普系列讲座。

12月10号中午,我院刘健老师在L3109教室与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学子面对面分享了学科竞赛相关经验。刘健老师通过介绍各大赛事的基本情况,由浅入深的展示了本专业相关的赛事要求和参赛流程,并结合大一现阶段的学习情况给学生提出了宝贵的竞赛规划建议。最后,刘健老师就新生如何进入指导导师团队,如何自我学习竞赛知识等问题,与新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12月17号下午,我院朱琥老师在L3203教室为自动化和电信类专业学子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科竞赛知识讲座。朱琥老师首先结合学院专业特色,介绍了学院近几年承办的校级比赛及取得的国家级省级比赛奖项。另外,朱老师通过播放参赛学生作品短视频的方式,更加直观地向学生展示了学科竞赛的趣味性和残酷性。在师生互动提问环节,朱老师与学生就专业问题进行了热烈探讨。

通过本次学科竞赛科普知识系列讲座,极大地增加了同学们对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教育的认可度,增强了专业学习信心,提升了创新创业的热情。未来,我院将继续为学生组织相关主题活动,力争打造具有电气特色的学科竞赛品牌。

(审核:李国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