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心系新,递温暖——电气信息学院用心筹备迎新用情引领新生

发布时间:2021-09-17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肖楚阳)金秋送爽喜迎八方学子,丹桂飘香共美好明天9月14日至16,我院开展了期盼已久的迎新工作,近700名新生(522名本科和132名研究生)为我院增添了新鲜血液学院全体师生用热情的服接待新生,丰富多彩的学院特色让新生及家长充分感受大学的氛围和文化。

整装待发,为“新”备战

为保障迎新工作物资到位、人员到位、服务到位,电气信息学院913日召开了专题迎新工作布置会,制定了详尽的迎新工作方案,安排了定点值班人员、招募了现场迎新志愿者、拟定了突发情况应对预案。

同时,为给新生营造干净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学院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913日,电气信息学院“小红帽”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服务队140余人在各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对新生宿舍进行全方位清扫

扬帆起航“心”迎新

9月14日,随着第一位电气新生缓缓走向学院迎新点,迎新工作正式拉开帷幕。第一批新生带着对未来的期待,在学院迎新志愿者的引导下,依次办理报到手续、领取新生礼包

整个迎新过程学院发动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员、各年级学生志愿者等学生力量,积极参与迎新工作,为新生提供报到指导、行李搬运、答疑解惑等服务,弘扬了学院“老带新”、“传帮带”的优良传统。

9月16日上午,电气信息学院院领导班子迎新现场看望新生,与新同学亲切交谈。

9月16日晚上,新生班主任老师带领团委、学生会负责人前往新生宿舍看望新生,就寝室安全,校园生活进行了交流,并重点检查新生防诈骗APP安装情况。

截止到9月16日晚迎新工作已告一段落,应到新生654人、实到新生636人、未到18人(其中中高风险地区暂缓3人,放弃入学资格15人)。后期学院将持续开展学院开学典礼,参观实验室,新生安全教育,漫谈大学生活等一系列新生入学教育活动,让新同学尽快适应校园生活,感受到校园的温暖与关怀。

(审稿:李国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