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凝心聚力,扬帆起航:电气信息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03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周雯琪)9月2日下午,电气信息学院在4B319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谢春晖主持。

谢春晖传达学习了2021年秋季学期中层干部大会精神、重点领学了《中共武汉工程大学委员会关于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实施办法》《武汉工程大学师德师风考核实施办法》《武汉工程大学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及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等师德师风文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谢春晖强调,一是要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认真学习中层干部大会内容,准确领会大会精神实质,落实到具体实际行动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三是要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以德立身、以德立校,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教书育人的良好环境。

院长洪汉玉总结了上半年学院事业发展情况,谋划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充分肯定了学院在专业工程认证、科研基金申报、教学成果奖励等方面所作出的成绩。同时就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也做了深刻剖析。他要求全体教职工一是要增强忧患意识,拒绝“躺平”心理,主动作为,积极作为,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二是要强化岗位意识,突出责任担当,正确处理好工作与生活的关系;三是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发扬团队精神,为学院专业工程认证、新一轮博士点申报等重点工作奠定基础。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国保通报了2021年学院毕业生考研率及新生一志愿率的报考情况,对即将到来的迎新工作也作了重点提示。他希望全体教职工对学生加强专业认同感教育,通过学业帮扶、考研就业指导等精细化、个性化管理服务提高学院的竞争力。

副院长李自成传达了学校科研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院科研工作,他强调全体教职工应主动了解新政策,适应新变化,搭上国家政策发展的顺风车,提高科研产出,持续增强学院学科科研实力。

副院长田斌结合分管的教学工作,从教学质量、教学规范、教学成果等三个方面对老师们做了具体要求,并希望老师们能够认真对待教学各个环节,善于总结思考,积极产出教学成果。

新学期,新征程,此次会议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学院全体教职工统一了思想,振奋了精神,相信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电气信息学院定能在学校“十四五”规划中开新局,谋新篇。

(审稿:谢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