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电气学子在第七届“台达杯”国际高校绿色智造大赛中斩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08-15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任伟)2021年7月24日-25日,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台达集团承办的自动化领域的绿色创新型科技竞赛—第七届“台达杯”国际高校绿色智造大赛圆满落幕。我校电气信息学院王瑞林、马方潇、张磊三位同学组成的“WIT队”(参赛作品:钢铁厂烧结混合料水分自动控制方法及系统)在大赛总决赛中荣获二等奖。

此次大赛由东、西、南、北境内四大赛区和境外赛区(港澳台及外地区)共计五大赛区共同参加,经过各大赛区专家评委的评定,共有100支队伍从200多所高校的546支报名队伍中脱颖而出入围总决赛(包含6所境外高校)。

本届赛事自2020年12月启动以来,在电气信息学院混合系统与运动控制研究室李自成教授的指导与关心下,参赛团队积极筹备、齐心协力,在整个备赛过程中,多次对参赛作品进行打磨和完善,不断提高作品质量,最终完成参赛作品的实物制作和集成演示,经过资格赛、初赛、复活赛,顺利从南部赛区中脱颖而出闯入到最后的决赛。在总决赛中,参赛队伍以扎实的专业知识、突出的创新能力和精彩的汇报演示,受到评委的高度评价和认可,最终喜获二等奖。

“台达杯”国际高校绿色智造大赛自2014年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七届,大赛与智能制造产业紧密结合,让学生有动手实践和展示的机会,提升学生们创新思维与实践能力。

(审稿:李国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