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教师陈柳喜获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授课竞赛决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0-11-04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贺文德)10月31日至11月1日,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指导,中国电子学会主办的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授课竞赛决赛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成功举办。我院陈柳老师代表武汉工程大学参赛,喜获预赛华南赛区一等奖、全国决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赛事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自2020年7月开始,吸引了华东、华南、华西、华北四个赛区的400余位教师参赛。预赛采用线上提交教学视频和教案的方式进行,经过评审,91位教师获得赛区一等奖和二等奖,进入决赛,其中87名教师参加了现场决赛。决赛分为5组,参赛教师通过抽签确定授课内容,并进行了20分钟现场教学展示。

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傅丰林教授担任主任,西北工业大学段哲民教授、重庆大学曾孝平教授、北京交通大学陈后金教授、武汉理工大学刘泉教授、重庆邮电大学王汝言教授、南京理工大学王建新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徐向民教授7位国家级教学名师、10位省级教学名师、7位教指委委员组成的评委会,对参赛教师现场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手段、微课与教学内容结合、教学艺术、特色与效果、教案与大纲等方面进行盲评打分,共评选出一等奖19名、二等奖25名、三等奖42名。

全国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授课竞赛自2017年起已成功举办四届,此项赛事旨在进一步加强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为广大青年教师提供展示、交流的平台,鼓励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育教学方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审稿人:谢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