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新增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

发布时间:2020-04-01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汪锋 李自成)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下发《关于下达2019年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20〕3号),我校新增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至此,我校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增至22个。      

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以电气信息学院为牵头单位主建,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为协作单位参与建设,我校洪汉玉、吴云韬、金锐博教授为学科带头人。目前设有化工过程信息处理、量子通信与激光通信、航天图像分析与目标识别等三个学科方向。现有教师队伍31人,其中教授11人、副教授12人。近5年,在校领导亲自关怀下,在校职能部门指导下,本学科建设成绩斐然,共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20项,其它纵向项目27项,科研经费2800多万元。以第一单位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湖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等省级以上奖励。  

此次学位授权审核工作自20195月启动,经过各学院申报、学校组织专家论证评审后,推荐信息与通信工程作为我校唯一的一级学科硕士点申报,最后经过省级学位委员会核查和专家评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复审等程序,最终成功获批。  

本次新增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使我校学科结构得到了进一步优化,布局更趋科学合理,也符合教育部、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印发的《关于双一流建设高校促进学科融合、加快人工智能领域研究生培养的若干意见》的通知精神,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的建设,力争建设成为我校人工智能领域的主要支撑学科,同时为3年后的专项合格评估打下坚实的基础。  

 

(审稿人:喻发全 谢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