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湖北省电工技术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我校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16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周磊)12月15日,由我校电气信息学院承办的湖北省电工技术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流芳校区文科楼413报告厅隆重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原校长李培根教授,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湖北省电工技术学会负责人莅临大会指导。来自省65家本科院校、高职高专、中职中专和企业单位220余名代表出席会议。武汉工程大学副校长张彦铎教授,教务处、科学技术发展院、电气信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窗体顶端开幕式上,张彦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向参会的各位专家、领导和代表表示热情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对武汉工程大学改革、建设、发展给予关心和支持的省教育厅、省科协、兄弟高校、企业和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张彦铎从办学历史、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我校电气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等学科近几年取得的丰硕成果。

受省电工技术学会理事长王雪帆的委托,副理事长余龙海宣读了《关于成立湖北省电工技术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的决定》,决定指出,湖北省电工技术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挂靠在武汉工程大学,秘书处设在武汉工程大学电气信息学院,洪汉玉教授负责完成教育工作委员会的组织建设等筹备工作。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副部长徐晨代表省科协对省电工技术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她希望省内电工行业以委员会为依托,在专业建设、产教融合、实践环节等加强合作,共同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为湖北省电工行业发展做出贡献。

特邀嘉宾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教授以“从存在视角看工程教育”为题作了大会报告。李培根院士从存在感、超自然存在、在人的存在中体验创新、面对人类存在形式的变化等四个方面从存在的视角分析了工程教育的现状和未来。他指出,工程教育不能仅仅着眼于技术内容和教学技能的改革,应该关注人类生存困境、改善人的生存质量

大会审议通过提名的总监票人、监票人和计票人和《湖北省电工技术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会费标准和管理办法》,投票选举产生了主任委员、(常务)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常务)副秘书长。武汉工程大学电气信息学院院长洪汉玉教授当选为湖北省电工技术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湖北工业大学吴铁洲教授、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周慎教授、武汉市仪表电子学校校长韩卫宏、武汉金源旭教育咨询公司总经理当选为常务副主任委员,华中科技大学杨长安教授当选为秘书长,武汉工程大学李自成教授当选为常务副秘书长,湖北科技学院周国鹏教授等65人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当选主任委员洪汉玉教授致辞,他对各位代表在百忙之中抽出宝贵时间给予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省电工技术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将为各会员单位、会员搭建人才培养的桥梁、技术成果转化的平台,实现产学研一体化,让学校和企业共享资源,提升湖北省电工电气领域教育水平,为社会输送合格创新人才。

最后,湖北大学李梦卿教授以“新时代背景下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若干问题与对策”为题为教育工作委员会作了首场学术报告。

本次会议为省内电工技术行业学校、企业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和机会,受到参会代表的好评。

(审稿人:洪汉玉)